close

處女座

星盤裡的第一宮到第五宮,都在發展一個人的自我,所以一個人的星盤裡,如果所有的行星都集中在一、二、三、四、五宮,那麼就代表他是個很自我的人,此生來到世上的目的,就是要發展他的自我。如果行星大多集中在七、八、九、十宮,那麼他在乎的是關係﹔而如果是落在十一到十二宮,那麼他在乎的是集體眾生。獅子座或第五宮傾向很強的人,會很自我中心,但這個自我中心,並沒有絕對的好壞對錯,這只是他這一生的功課。不過從第五宮發展到第六宮時,自我卻被改放到最底層的位置,展現出的反而是謙卑服務的精神,所以第六宮也稱為僕役宮。

處女座的職務通常看起來不高,領薪階級,但是公司裡如果沒有這樣一群人,就沒法營運,所以這群人非常重要。很多處女座傾向很強的人,是選擇來到這個世上服務他人的,他很容易被人忽略,沒什麼名望地位,然而他的價值觀在於,有沒有盡心盡力、精益求精,達到自己心中的完美標準。

處女座也跟清教徒有關,它代表純潔的少女,所以會有一些潔癖、清教徒的傾向,它同時也是十二星座中最注重養生的星座。他跟疾病和治病都非常有緣,因為第六宮也是疾厄宮,代表身心靈的治療跟疾病﹔而這個疾病,跟第六宮的日常作息有關。第六宮代表我們每天怎麼吃,怎麼拉,怎麼運動,怎麼睡覺,這些生活起居看來毫不重要,但其實它們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那麼其他的一切也就免談。

處女座是由水星所掌管。世界上最多產的作家,大多都是處女座的人。為什麼呢?因為小說不能沒有內容,而內容其實就是細節,由細節建構而成的,處女座最擅長的就是細節的關注,他有高度的辨認力和篩撿力,所以可以很快速地知道什麼是有用,什麼是沒用的,能夠以輕重緩急、按步就班的方式來工作,很有秩序。

處女座也跟品管有關,它的品管能力最高。可是處女座也跟天秤座一樣,往往太過注重面面俱到以至容易猶豫不決,有時會關注到細節裡,然後就不知該如何是好﹔他力求完美、講求效率,他是以服務來跟其他人做連結,以事情掛帥。處女座的人通常沒什麼成就,因為他對於權勢興趣缺缺,往往會遷就那些不願意苦幹卻很有自信的上司。

太陽處女座的人,此生來到世上的目的就是要來服務跟工作,所以很容易生病,也因此,他一定要兼顧養生。處女座的養生並不是走西醫的路線,比較著重於自然療法,因為他的體質非常敏感,西藥進到體內,他會受不了,所以得改用花精、中藥和草藥﹔他也容易自我否定、自我苛求﹔他對人友善,心懷善意。如果以技藝來論,處女座其實有可能勝過獅子座一籌﹔而其實處女座的技藝只是精益求精,他的工筆畫可以畫得比獅子座還細膩,但如果論及寫意跟氣勢,他往往不如獅子座,所以成名的藝術家多半是獅子座的人。處女座喜歡服務他人,但不容易接受別人的服務﹔他之所以重視養生,是因為老的時候不想接受他人的服務。

處女座跟雙魚座都傾向雜亂無章,處女座喜愛的是乾淨而不是整齊,雙魚座的人則往往非常邋遢。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