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子座

雙子座對應著我們的第三宮。一個人在牡羊時期,會想向外衝出去做些開創性的事業﹔然而到了金牛時期,他會想穩定下來擁有一些東西,以及欣賞自己的斬獲。到了雙子時期,他又開始覺得自己斬獲的東西不夠用了,所以還想再往外學習,所以第三宮的生命領域就是學習的領域。

雙子座是學習能力超強的星座,他對外在事物非常地好奇。雙子座是標準的媒體人,他不需要深入的探討,所以向來以不深入的學習著稱。他什麼都想學習,但不會去探究背後的成因為何,而他的這項特質,跟與之對應180度的人馬座(射手座)剛好相反﹔射手座的學習是深入的,他要學習的是宇宙的根本法則,想要追求哲學、宗教、心理學等高等教育。雙子座則不然,他是資訊(information)的傳播者,擅於偷竊和立即傳遞訊息,擁有辯才無礙的能力,所以可以很僥倖地逃脫災難﹔雙子座聰明絕頂,反應敏捷,口才一流,可以將東西深入淺出地講得人人明白。人馬座則擅於以出版、寫大部頭著作的方式來傳遞資訊,他的宏觀理念很強,但站在課堂上講課時,就未必能講得精采易懂。

雙子座關切的是人和地方的串連,目的在於溝通和聯想,他的工作就是要擷取和傳遞資訊﹔擷取資訊後,他會調查分析一番,然後再散播出去,至於散播的是真相還是謠言,那就很難說了。雙子座的人很友善,風向星座的人通常都有這樣的特質﹔雙子、天秤和寶瓶,都是擅於溝通交流的星座,凡是注重溝通交流的人,多能在人際關係中處理複雜的連結或溝通交流的問題。

雙子座是由水星所主宰。水星主宰著雙子座和處女座,雖然這兩個星座都很聰明,但兩者的性情卻截然不同。處女座的聰明是專業性的聰明,他會很專精地去研究一項事物,精益求精﹔雙子座則沒有那麼多的耐性,他很博達,但並不專精,所以想要找尋專業的人,找處女座就對了。雙子座沒什麼服務精神,處女座卻能謙虛地服務他人而不求名利,最謙虛、最有美德的星座就是處女座。處女座的缺點是,見小不見大、潔癖、批判、苛求、完美主義、容易限於僵固的侷限。雙子座沒有這個問題,他的能量是流通的、擅於應變的。雙子座一向被視為是無道德觀念的星座,因為太強烈的是非觀念會限制雙子人的發展,他不能被這些道德觀念所制約﹔而與之相對的人馬座,則道德觀念很強,常會化身為正義之師,也喜向人宣道。

雙子座擅於應變,富有伸縮性和適應力,喜歡變化和多樣性,所以他有辦法同時處理很多件事務,然後以各種聰明的方法來達成目的。雙子座不喜歡付出承諾,所以在親密關係中,他有點惡名昭彰,特別是太陽雙子座的男性,興趣常常維持不久,不喜歡付出承諾,喜歡享受曖昧不明的追求階段,而當追求的階段一旦落實,要開始正經八百地付出承諾時,他的熱度就被澆熄了,因為他的好奇心太重,總覺得還有更新鮮的人事物有待研究,所以不願意付出承諾。

雙子座很適合當經紀人,他喜歡串連,他的手腦協調性很高,因為水星也主掌著神經系統,所以雙子座的手很巧,很會玩各種可以用到手的技藝,像是需要手腦並用的橋牌、象棋。他也很有時尚的概念,會追求時髦,是很年輕的星座(牡羊、金牛、雙子都是蠻年輕的星座)。如果上昇星座是雙子座,或是星盤當中水星傾向很強的人,這種人通常不容易老,甚至上昇處女座的人也都不容易老,因為處女座也是由水星掌管的。

由於雙子座跟第三宮,都與兄弟姊妹、鄰居,還有短途旅行有關,所以第三宮也代表著短途旅行、兄弟姊妹和自己的親戚。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