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座

獅子座是由太陽所主宰。按理說,太陽落在獅子座的人,他的太陽能量應該會最強才是,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事實是,牡羊座的太陽能量最強。

獅子座是叢林裡的國王,自尊信非常強、好面子,需要榮耀及獨特性,所以第五宮也代表著一個人的獨特性跟創造力。獅子座和第五宮很強的人,都很有創造力,而創造的目的,不外乎是要張顯個人的與眾不同和光芒,所以獅子座最在乎被讚美、被認同、被肯定。但是當一個人太強調他的榮耀性和獨特性時,站在他身邊的人就會相對地失去光芒。在一個團體當中,誰一直在講話,引起眾人的注目,這類人往往就是獅子座的人,有點如入無人之境的感覺。

獅子座既然是主角,那麼配角就應該要對他奉承阿諛,所以獅子座很容易被旁邊的小人所包圍,或是容易偏袒那些向著自己的人。他喜歡爬上舞台,以確保他的位置是高高在上的,因為這可以讓他產生安全感。獅子座具有高度的熱力,跟愛有關,因為太陽代表著我們的能量,所以會顯現出向外照耀的熱情跟熱力,獅子座在團體中很容易成為鼓舞和激勵他人的人,有點類似牡羊座,但不同的是,獅子座的藝術創造性和戲劇張力都很強,很多演員、畫家、從事創作的人,都是獅子座。

太陽獅子座的人會展現出仁慈的統理能力還是專制的表現,就要看他整個星盤相位的分布。他是天生的領袖人才。如果獅子座在人生的歷程裡,能夠發展出創造力的完成,那麼就不會那麼在乎他人的肯定,也就不會形成自尊心過強的面子問題。

獅子座的人慷慨大方。柯林頓、歐巴馬都是太陽獅子座。獅子座永遠都在演出,他很擅於「虛張聲勢」,即使沒有那麼卓越,但仍會顯現出非常卓越的樣子﹔或是事情原本沒有那麼樂觀,但他會展現出非常樂觀的樣子,然後說服別人事情是可行的。

第四宮跟滋養和家有關,代表的是我們的原生家庭、存在基礎、內心之家,它位於星盤最下方的位置,也就是天底,所以代表著最深埋在內心底端的狀態。跟它對應的上方第十宮(天頂),則屬於社會性的生命領域。往往有些行星,例如當土星進入第四宮的時候,我們會莫名其妙地想要閉關,只想退回到內心世界跟自己相處。土星在進入第四宮的時候,往往會揭發很多原生家庭的問題,加上對應到第十宮事業宮的宮頭,所以很多人在土星剛進入第四宮時,會想要開創一番事業,但這個時候開創事業,結果往往不如人意。土星進入第四宮,不代表我們能在社會上充分展露我們的社會成績。不過,巨蟹座雖然代表著我們的內在之家,但它仍然是一個開創星座。

發展到第五宮獅子宮位的時候,我們已經奠定了前面四個宮位的基礎了,而現在,要來向這個世界展現個人的獨特感和重要性。第五宮是創造性的宮位,也代表著嗜好、各種競賽性運動,以及冒險的愛情遊戲,因為人在戀愛的狀態時,在對方眼中是最獨特的人。第五宮也代表著賭博的金錢遊戲,例如高風險的股票和期貨,而火象星座其實也都帶有冒險的特質。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