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巨蟹座

巨蟹座是由兩個9和兩個6所組成的符號。有人覺得,它們像是螃蟹的兩個鉗子,也有人覺得,這個符號是以保護的姿態所形成的一個圓,所以關鍵字是「保護」。巨蟹座具有強烈的不安全,所以會強調自我保護和保護別人。

他是由月亮所主宰的,月亮也具有保護的特質。月亮就是母親,母親的角色就是保護的作用,所以他的重點是:外殼很硬、防衛性很強,容易顯現強硬的外表,但其實內在敏感脆弱,很容易受傷。所以巨蟹座或是月亮型的人很強調家的安全感、支持和滋養,所以星盤中月亮或巨蟹座傾向強的人,很適合從事滋養他人的工作,譬如開餐館、民宿、諮商輔導的工作,可提供人一處暫時歇息的地方。

因為沒有安全感又深怕受傷,怕傷人又傷己,所以他有迂迴、旁敲側擊的特質,說話經常不直截了當,與火星人或牡羊座截然不同,所以牡羊跟巨蟹座呈90度角衝突相,因為他們的性質截然不同。相位跟相位之間的關係,如能先了解它們個別的性質,就能充分理解為什麼它們會呈90度角。

巨蟹座因為有兩支鉗子,所以也有緊抓不放、執著的特質,他會緊抓著家人或家不放。星盤裡如果南交點落在巨蟹座或第四宮,他的內心深處是膽小執著的,而且跨不出家來。一個人的南交點,是我們跟此人深交多年後才漸漸發現他所具備的內在原型,表面上是感受不到的,所以南交點非常重要。

巨蟹座具有充沛的想像力、同理心,所以也有一種愛的能力。大寶法王、達賴喇嘛的太陽都是落在巨蟹座,他們滋養別人的能力都很強。巨蟹座不漸得都是保護能力很強而已,他也具有愛的能力,但也容易成為國家主義者、民族主義者,因為對於家(小家)國(大家)的保護意識很強烈。由於他敏感脆弱,有時容易被觸怒,常會顯現出微慍的表情,帶有隱藏性的憤怒。上昇或太陽巨蟹座的人,臉型通常較寬,也就是月圓臉。

巨蟹代表的是母性、保護、情緒化、同理心、頑固、執著、占有欲,記憶力超強,所以喜歡歷史古董,研究家譜,對於老舊的事物具有一種懷舊的特質。有個矛盾性出現在星盤裡巨蟹傾向很強的人身上,這類人往往壽命最長,但也容易得癌症,因為他喜歡壓抑憤怒,所以很容易發火,又怕傷害別人,於是將憤怒壓抑在內心深底。

牡羊掌管著我們的頭部,金牛掌管甲狀腺喉部(頸部),巨蟹座掌管的則是胃、膽囊、部分消化器官和胸部。所以星盤裡巨蟹傾向很強的人,通常胸脯很大,因為乳房是用來哺育下一代的。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