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馨嬋老師課堂筆記

星相三垣 命理四垣(自創)
大銀河系:紫微垣 
     太微垣 少微垣(天子後花園)
     天市垣

以太陽所屬的銀河系為本銀河系,一千億個恆星的微末,紫斗以本銀河系(紫微垣)為界限,作為人類生命的源始論點。
太陽攜帶九大行星及其他彗星、流星、小行星之星群所組成的。

太陽─生命之光
光熱來自原子能,在太陽核心蘊藏五億六千四百萬噸的氫原子,這些氫原子熔化成氫原子核,產生大量的能。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一百三十萬倍。太陽光須八分鐘才能達到地球(以光速前進每秒可行十八萬六千三百哩),太陽無限制供應生命所需的光和熱,要六十億年後,才會燃燒殆盡。

水星─太陽星系最小最近太陽的行星
距太陽最近約三千六百萬哩,繞太陽一周需八十七天,表面溫度白天高達四百度,晚上只有攝氏二十二度,溫差大,水星上沒有水、風、人。

金星─距地球最近的行星
距太陽六千七百萬哩,周圍長期有濃雲密佈表面為玄武岩的火成岩,金星體積和地球相似,表面溫度攝氏四百八十度,氣壓大地球一倍,繞太陽一周圍二二四天。

火星─最類似地球的行星
最像地球的行星,火星上有很薄的大氣,多為二氧化碳、氧氣極少,距太陽一億四千一百五十萬哩,表面上有坑,溫度攝氏二十二度,繞太陽一周圍二十三個月。

木星─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
是地球的一千三百倍,四周有彩雲環繞,氣體為氫和氦,因體大引力也大,距太陽又遠,四億八千三百萬哩,所以能保有原有的氫外力無法引離,表面有水,沒有明顯的季節變化,溫度為攝氏一百五十度,有一個冷酷的表面,繞太陽一周為十一‧八六年,十二生肖代表,為影響地球最大的一顆星。木星=太歲。

土星─太陽星系的寶石
有一個環繞土星本體,公轉地球一周為三十年,比地球大七百四十倍,溫度在攝氏零下一百六十度。

天王星
距太陽十七億哩,公轉一周為八十四年,溫度在攝氏零下兩百二十度,環境惡劣。

海王星
距太陽二十八億哩,公轉一周為一百六十四年,溫度在零下兩百三十度。

冥王星
距太陽三十六億哩,公轉一周為兩百四十九年。

附註:
一、天王、海王、冥王星,距離太陽過遠,影響地球的力量多被木星、土星所吸引,又一百多年才環繞太陽一周,已超越人類的生命,所以紫微論命不重視以上三星,只以日、月、金、火、木、水、土為主要命局。
二、中國曆法自黃帝以來,就以木星為歲次基準,有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地支,畫分木星行宮十二宮,木星內部熱度比太陽要熱六倍左右,體積又大,所以對地球人類的影響力甚鉅,故在中國,稱之為太歲。


行星名稱   繞行太陽一周

水星     87天
金星     224天
地球     365天
火星     687天
木星     11.86年
土星     29.4年
天王星    84.01年 
海王星    164.8年
冥王星    250年
月亮繞地球  27.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