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主看法
、看命、身主為何星
二、吉凶星(六吉六凶)
三、曜度
四、落於何宮稱
五、落於何宮支
六、星→宮支→五行局 
比較生剋制化過與不及

命、身主最好能落在財帛、官祿等強宮,可以加強自己命身宮的力量,如果是落在弱宮,就對自己沒什麼幫助或意義。命主如果是財星,又臨財,那一定集財聚萬。命主是先天(執政黨),身主是後天(反對黨)。如果命主、命宮吉,身主、身宮凶,一般就是先好後壞﹔反之,就是白手起家,得靠自己。如果命、身主落在命宮,也就是命、身主的星落在命宮,一般多會為自己。

如果命、身主落在財帛、官祿、田宅、福德,夫妻宮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強宮,較佳。女性喜命、身主落在福德宮,身主落在福德,一般多有白手起家幫夫運﹔但如果是男性,命、身主落在福德宮,容易懶散、開創性不夠,所以不以吉論。

命、身主主要是用來輔助合參整張盤,協助了解適合往哪個方向發展﹔身主落在哪個宮位,那個宮位在後天上就要好好經營,因為那個宮位在後半輩子會越加顯得重要。例如,當某人身主落在夫妻宮時,意謂著即使他再有錢,只要他的夫妻關係不圓滿,他這一生仍會有所遺憾。

當身主是落在田宅,如果是吉星,那就有機會繼承祖產,如果是凶星,搞不好連祖業都會被敗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這類人也易喜證券投資﹔要不就是,這輩子白手起家,一心所求的,就是買一棟房子,如果身主是吉星,那就會心想事成,如果是凶星,那就可能會被套牢,所以同時兼看星曜的吉凶和廟旺利陷。

身宮逢太陰遇凶,又入父母宮,父母宮又被沖破,日月又反背,一般來說,會隨母親轉嫁過繼出去。一般來說,身宮喜入官祿宮,比較容易早年得志﹔身主入官祿宮,多須靠自己的專業打拼。早年得志,肯定有責任感,意謂易奔波勞碌,為家庭扛責任。如果是落在奴僕宮,當事人比較喜歡交友,如果又逢桃花星,那麼就會很有異性緣。

如果是落在遷移宮,則會有喜往外跑,喜出主意的傾向。入到疾厄宮的話,身體就要很注意,身體健康才能掌權,否則抓不到權炳﹔如果身主是吉星,又落在疾厄宮,就表示這人權炳很強﹔命主是跟先天毛病有關,身主是跟後天毛病有關﹔當祿逢沖破在疾厄宮時,遇羊陀火鈴空劫忌七凶,則情況最為嚴重,更須小心。

入財帛宮,如果命主武曲或祿存,又遇吉星來助,大吉﹔如果身主入財帛,多靠自己,自己要去經商,要動,才能賺錢﹔如果命主文曲入財帛,一般來說,可以寫文章賺錢。命身主是凶星,落財帛宮時,有時會把自己搞垮,自己害自己。

入子女宮,則表示此人喜歡小孩,易跟小孩相處﹔遇凶,則表示小孩會帶來許多麻煩。如果在夫妻宮,遇吉,表示家庭觀念很強,夫妻感情好﹔凶的話,夫妻間易有錢財、感情問題。命身主入兄弟宮時,一般來說,這種人會比較重視合夥人﹔如遇凶星,須特別留意,一輩子切勿為人做保﹔如遇桃花星,則容易跟朋友一起外出喝花酒。出門在外有無意外,還有桃花,都跟子女宮也有關,因為子女宮落在田宅宮的對宮,主出外變動﹔此外,子女宮也代表性關係﹔而出外公關交際,則跟遷移宮有關。一般說來,命、身主落在財帛、官祿宮,比較有意義。命主入財帛宮,財帛星入到命宮,一生跟財很有緣分。

一般星曜入宮中的評定
一、曜度
二、星吉凶及主事
三、月令節氣、日夜生人(時辰)
四、宮支 星(主)生宮(客):洩氣
     宮(主)生星(客):生氣
     宮(主)剋星(客):殺氣 最凶
     星(主)剋宮(客):死氣
     星(主)同宮(客):旺氣
     宮(主)同星(客):旺氣
五、五行局
六、長生、博士、太歲十二神

論斷順序
三從

一、從父母:從星曜的五行、陰陽、賦性、特質、出處著手﹔
二、從夫妻:從命盤的十二事項宮位、本命宮身宮、大限、小限流年、流月、流日著手﹔
三、從子女:由各星曜的組合、成格、成局、吉格凶格、結構著手切入。
四得
一、得位:財星在財宮,官星在官宮。星曜能得到當職位、當位置最佳效用,兼廟旺利陷﹔
二、得時:出生時間與日月星曜配合﹔
三、得勢:星曜結構有無昌曲、左右、魁鉞、祿存、天馬。化祿、化權、化科。龍池、鳳閣、三台、八座、紅鸞、天喜﹔
四、得氣:出生時之宮位。配合元神得一氣貫之。

合參本命、大限、小限流年(◎:好 ※:不好)
 本命  ◎    ◎ ◎ ◎ 
 大限  ◎   ◎  ◎  ◎ 
 小限  ◎  ◎ ◎ ◎   
(流年)
 

論斷結果      ※   ※   ◎         ※   ※
                 
     

六宿命宮     命兄夫子父福(福德也代表老年)
六造命宮     財疾遷官田身
七強(六強)宮 奇數宮位(+田宅-福德)男命福德宮弱
五弱(六弱)宮 偶數宮位
六內宮      命疾財福官田     
六外宮      兄夫子遷奴父
人 位      兄夫子命奴父(祿科)
物 位     財福田(忌)
事 位      遷官疾(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