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是靈性治療的工作者,我猜你很可能也常被個案問到諸如此類的問題:「我想知道○○○是不是我的雙生火焰?」或是「我想知道,我會不會遇到我的靈魂伴侶?」。。網路上有一篇專門探討「雙生火焰」與「靈魂伴侶」的文章,在靈性圈普遍流傳著:
http://tw.myblog.yahoo.com/1111-1212/article?mid=4402(中文)
http://www.harusami.com/soul2soul/twinsoul.html(原文)
這篇文章所談述的「雙生火焰」與「靈魂伴侶」的定義大致如下:

雙生火焰(Twin Flames),又稱雙生靈魂(Twin Souls)或雙生光(Twin Rays)──是我們另外一半的靈魂。這是因為我們全都是神(又稱萬有之主、神性、源頭、造物者)的一部分。神(Devin),為了體驗自己,分裂成了許多靈魂,每一個靈魂又分裂成了許多靈魂,生成的靈魂又再分裂成許多靈魂。這些中性靈魂最後的一次分裂,每一個都形成了一男一女的兩個靈魂,這就是雙生火焰。

靈魂伴侣(Soul Mates)──是與我們互動了許多世的靈魂。他們可能曾經是我們的愛人、伴侣、父母、姐弟、老師、學生、朋友、家人,甚至是敵人,承受了我們造成的痛苦的人或是給我們造成痛苦的人。我們與這些靈魂達成協議决定一起回到地球作更多的學習和成長。


SRT系統當中,也有談論到「雙生火焰」與「靈魂伴侶」這兩個名詞的概念,只是很少有治療師特意提出來而已。我猜想,或許因為大部分受過SRT訓練的治療師,都不希望突顯這個引人側目的主題,以免更多的人著迷於,或拘泥於這些名詞解釋之中,變得更執著上癮,這樣一來,反而與SRT的療癒立意背道而馳了。。。以至於談而不論的結果,比仔細談論的結果來得更好。


許多人認為他們應該要與他們的雙生火焰結婚,以達到完美的快樂。事實上並非如此。它可能會有衝突、痛苦與不快樂。所以雙生火焰並不保證能過著充滿愛與和諧的生活;雙生火焰也不是為了要來試探我們的;它是來幫助我們面對挑戰與靈性成長;因此遇到雙生火焰也可能是困難與痛苦的。」──摘自SRT〈靈魂家族〉講義

SRT系統所談述的「雙生火焰」,其實不只有一對,而且這對「雙生火焰」有可能是屬於同一靈魂家族,也有可能是屬於不同的靈魂家族。。這些名詞解釋其實只是讓我們看到,我們跟今生所遇到的其他靈魂之間的關係,究竟是從什麼樣的源頭發展而來的。了解了源頭,以及彼此來到這一生之前的約定為何,也絕不意味著你們這一生的相遇,就一定要共同演出什麼樣的劇碼。由於所有的靈魂都來自於同一個源頭,而這個源頭在SRT的系統當中,被稱為至高無上的「最光亮的愛」,所以只要靈魂能夠不斷地提升自己的靈性意識,讓自己越來越靠近這個源頭,那麼靈魂就能夠越來越明白愛的本質,並且成為圓滿自己和他人的宇宙大愛。

上周來找我做SRT的N,也問了我關於「雙生火焰」跟「靈魂伴侶」的問題。我就在想,是不是應該回應個案們的需求,稍稍談論一下這個主題。其實每個問及這個問題的人,都已經讀過網路上那篇廣為流傳的文章了,不然怎麼會知道什麼是「雙生火焰」,什麼又是「靈魂伴侶」?我很難仔細地回答這個問題,因為這些名詞都只是在解釋人與人之間微妙的連結關係,最初是怎麼發展出來的。「雙生火焰」跟「靈魂伴侶」只是讓我們分辨出彼此在源頭處,是如何分裂開來成為不同的靈魂個體罷了。

有趣的是,很多人都對這個議題很著迷,但也都或多或少對這些說法心存疑惑。有疑惑是很正常的,畢竟所有關於「雙生火焰」或「靈魂伴侶」的談述方式都相當玄祕。但是說法玄祕,也是很正常的,因為這些本來就是靈魂投胎到地球前所發生的現象,沒法眼見為憑或連結高靈訊息的人,自然會有丈二和尚摸不著頭之感。甚至我想,為什麼「雙生火焰」會稱為「雙生火焰」,應該不少人都還存著些許困惑吧。

不拘泥於這些名詞解釋,也不會將這些名詞硬套在自己與周邊的人身上,或許是一種福分,因為這麼一來,人活著反而沒有任何心理負擔,可以更自由自在地做自己,或是選擇自己所要想過的人生。如果因為遇到了所謂的「雙生火焰」或「靈魂伴侶」,而迫使自己面臨生活非得經歷一些重大的改變,以致心煩意亂、惶惶不安,無法真正做自己,那這又是哪門子的幸福快樂呢?所有關注這個話題的人,其實都只是出自於內心對於愛的渴求,祈求上天能為自己安排一個對的人來到眼前,兩人一起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然而,向外探索還不如向內觀照,看清自己的內在到底冒出哪些匱乏、自我設限、無價值感。。。以致自己無法對宇宙對神產生信任、與源頭漸行漸遠。。。

如果你問我,SRT可不可以解答「○○○是我的雙生火焰嗎?」諸如此類的問題?我會告訴你,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問不問得出來,重要的是,你自己準備好了沒有。如果你被一個自己所不喜歡的人苦苦追求,高我卻告訴你他是你的雙生火焰,又或者,你已經結了婚,卻擺脫不了對另一個非婚姻伴侶對象的朝思暮想,你想知道對方是不是自己的雙生火焰,如果你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會怎麼想,又會怎麼做呢?高我絕對不會想讓你陷入更複雜、更糾結的業力循環當中吧。。。

我想,所有的問題終究都要回歸到「當事人自己是不是準備好了」這件事情上。如果你已經準備好了,那麼不管所得到的答案為何,你都不會受其影響;甚至,你也不會想去詢問這個問題了。當然,高我都會為我們每個人做出最好的安排,所以當你問這個問題時,高我不見得會回答你唷!就像我的一些個案很想看看自己的前世,但是整個SRT做完後,完全沒有處理到前世回溯;既然個案問起,我就會再次確認,詢問對方的高我需不需要做前世回溯,但答案往往是「不用」、「已經全部涵括在先前的蒐尋當中了」。。。因為高我總是很清楚,當事人是不是已經準備好要去面對自己的前世,所以關於「雙生火焰」和「靈魂伴侶」的問題,高我當然也會這麼處理囉。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