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不是因為SRT的世界,常常會引用到「高我」「靈魂意識」「守護天使」「神」「元始靈」「前世」等等太過「靈性」「玄妙」「怪異」「虛無飄渺」的用詞,所以很容易引起一些外界的質疑:這些治療師究竟在玩什麼把戲?SRT的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表面上看起來,SRT似乎就只是用靈擺轉一轉,然後開始跟「靈界」進行溝通,好像治療師突然變成了「靈界」的通道,可以傳達一些一般人所「感應」不到的訊息給當事人;而且治療過程所使用的語彙和關注的面向,也往往跟現實人生當中,人們所在意的焦點南轅北轍。這,不是在「通靈」,是在做什麼?!

對於很多人所產生的困惑,我一邊在看光的課程同學W借我的《靈癒力》這本書,腦海中一邊閃現出這句話:「通靈不是萬能,是本能。」


《靈癒力》這本書的作者是舉世名聞遐邇的通靈者蕾貝卡.羅森(Rebecca Rosen),她在書中即開宗明義地指出,「通靈」(我比較喜歡「通向個人靈性天賦」這個說法)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力。小孩從剛出生起,一直到幼年,這段時期因為還沒有受到社會文化太多的人為制約或影響,所以還帶著一些與宇宙萬有或靈界接通連結的天線或管道,直覺或感應力特別強;然而隨著年歲漸長,人們卻慢慢忘卻了自己本初就具有的這些能力:跟動物、植物、心愛的事物(舉凡水晶、禮物、食物、居家用品等等)溝通的能力,甚至跟已過世的親人溝通的能力。正因為人人都具有這樣的「本能」,所以蕾貝卡.羅森才決定現身說法,寫成這麼一本書,循序漸進教導讀者如何練習,並且打開自己的通靈天賦,然後再透過「通靈」,為自己的靈魂進行深層療癒,協助自己脫開舊有模式,不再受過去業力的左右,真正成為人世間的光之勇者,持續不斷地把正面的能量(愛、光明、正面)導向並且傳遞給周圍的人。

問題來了,當一個人打開了靈性天賦──「通靈」的本能之後,那麼是不是意味著,將來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通靈者再也無需擔心煩惱,反正當生活中出現挑戰的時候,就把指導靈請出來求救一下,甚至必要的時候,還可以把看不順眼的人的指導靈也找來對質一下?其實不然,所以我才說,我比較喜歡「通向個人靈性天賦」的說法,而不是「通靈」。「通靈」這兩個字,太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誤解了,大多數人可能以為,人一旦有了這個能力,就可以隨心所欲、無所不能,不用再有所學習了。大錯特錯!

我身邊就有幾位朋友,已經擁有了跟指導靈或上師(《光的課程》當中常出現的較高存有們)溝通的能力,但是我看到的是,在現實生活中,當事人該去面對和學習的挑戰,同樣地,一樣也少不了。他們也必須像其他人一樣,毫無捷徑地,很務實地去處理和解決這些惱人的課題。唯一不同的是,他們比一般人的心境更超然,因為他們心中在更早些時候,即對事件的結果已有定見。他們會問指導靈、高我或守護天使:這些挑戰究竟要我學會什麼樣的靈魂課題?即使憂傷難過、困頓疑惑難免,但是他們收攝內心的速度確實會比一般人來得快。那是因為他們願意臣服、信任,明白收攝意念、覺察意念的重要性,因為任何一個起心動念,都會對外在的實相造成影響。

靈性世界的較高存有們是不會隨便透露什麼訊息給通靈者的,除非他們自己提問,而且問的方式也符合個人靈性成長的法則才能收到答案,並不是什麼樣的問題,高靈們都會樂於回答的。但如果問題是:「這些挑戰是要來教導我學會什麼樣的靈魂課題?」通常高我或指導靈都會樂於回答。但是當一個人靈性意識還沒有到達一定的高度時,就夢想著有一天自己也可以突然「通靈」,那麼,恐怕也只能仰天長嘆了(因為內在的恐懼、理性、猜疑、自我防護罩。。。,會將所有的直覺跟天線遮蔽住呀)。再來,也有人一看到通靈者,就心生怯畏,擔心自己的心事被看透。。。其實我們身邊的指導靈並不會隨隨便便就將我們的事情傳達給通靈者,除非得到我們的靈魂的同意。當一個人修行修煉到上乘的境界時,心定了,內在再也沒有任何陰影、界線了,了然世間萬有一切合一的道理後,那麼這個時刻,宇宙萬象也就無所不知了。

我身邊有一些正在開展個人「通靈」(靈性)天賦,持續勇敢地進行自我療癒,時時自我觀照、覺察,靈魂意識不斷向上提升,與個人較高自我、神性、造物主或源頭之間,距離越來越近的朋友們。這些人之所以常被稱為「光之勇者」,那是因為要能革除舊習,活出全新的自我,真的很不容易。大多數的人,心都習於依附在小我所創造出的各種幻相之上,如罪疚、恐懼、憤怒、自欺、自毀、怨恨、匱乏、擔憂等無來由的劇情,始終無法安住,活在當下。又因為執著或沉溺於這些幻相,於是不斷地與他人一起製造出各種集體業力,以致必須不斷地重新來過,償還業力,重修靈性學分。

可惜我看到的是,大多數的人一直陷於種種現實的匱乏恐懼之中,身體、思想的伸展,始終受到物質次元的各種框束而不自知。由於匱乏恐懼,所以會不斷地攀緣,緊抓著既有模式和資源。儘管自己也明白,在現實生活當中,明明外在的條件一切都已俱足,感情、家庭、金錢、事業。。。無一不令人稱羨,但人生到頭來,還是常常會沒來由地心生苦悶、困頓、疑惑、不滿。。。但又不敢剝開一層層厚重的自我保護網,切入要害,揪出潛藏在意識底層的心魔,面對真正的自己。

大多數的人雖然在找尋自己的生命藍圖,但對於生命或是生命的終了,靈魂的前世今生,始終沒有清晰透徹的知見;對於宇宙、靈性世界背後的真理真相,始終抱持著高度質疑、拒絕溝通的態度,不斷用小我那一套自我設限的方式,將靈性的世界拒斥門外,以致無法突破既有的框架,困坐愁城;只想蒙著頭,坐擁和掌控五感所能企及的種種資源,不去理會宇宙恩寵法則所賜予的各種可能性,無法臣服和信任理性世界之外,偉大的造物主無所不在的力量,一味規避人生的責任。。。這是絕大多數人的通病。

活著的時候,或許我們可以無視靈界的存在,但是人,終將一死。所以靈魂的課題,其實是無可遁逃的。真實的情況是,很多人誤解了「修行自在人心」這個道理。沒有人能夠左右他們的思想和自由意志,沒有一個修行法門可以規束他們的思想行為,其實是他們自己的靈魂,自己的心,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全部的責任。

我很感謝在我靈性習修路上,各個進程陸續湧現的老師、同學和朋友們,不管我們之間熟或不熟,但是非常感謝你們的出現。透過網際網路FB無遠弗屆的流傳散布,大家彼此分享了很多美妙的資源,不管是文字、圖片,還是影音。有時一天下來,就只是因為無意間瞄到一段文字,看到一幅美不勝收的景致畫面,我的心情就變得舒暢開壞許多。。。轉化自己,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幸運的是,大家可以透過彼此的生活習修所得,互相分享、見習、提醒、支持,不斷地向前邁進。感謝你們,感謝你們這一路上的相伴,我知道你們並不是一般人所理解的「通靈者」,你們其實是真正的「通往靈性道途的光之勇者」!

 

參考書目:
《邀請你的指導靈》 生命潛能
《靈癒力》 世茂出版 
《開放通靈》 生命潛能 
《與你的指導靈成為麻吉》 新星球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