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開機,突然見到朋友在FB上的留言。日前實習階段,我也曾經幫他做過SRT。
讀完他的留言,我沒想太久,當下立刻決定將這個經驗分享出來,因為我相信,他的經驗提供了另一種釋放舊有模式的可能境況,很適合那些平時習於壓抑自己的朋友參考。


「這幾天考慮了一陣子,還是決定得來請教你
說說自己的情形

請你幫忙做完SRT後,因為不期然的內外忙碌,
沒有特別去注意自己改變
經過這一個月來的時間
有個情境卻不斷重複
讓我不得不正視自己的情形

最近怒氣源源不斷的從心裡發出來
無論是甚麼小事情,都有可能發怒
當然是有理由的
可那麼多憤怒真不知是從哪來的

舉個例子來說
前天倒垃圾,在丟垃圾時,有個男人整包沒看方向於是砸到我
但他應該是沒感覺有砸到人
我當下反應竟是出了一拳打出去,想都沒想
下一秒我就呆住了

當然,理性會阻止我做出更誇張的事情
但那能量不知該往哪去
身體很配合的,牙齒選在此時出了點狀況

我一頭霧水,只能想到或許跟做了SRT有關
看到他人的SRT經驗,似乎都是往祥和放下的方向去
我則對自己很驚訝
沒有覺得自己有哪裡不對
只是覺得那些憤怒的能量好像體內很久了
就是自己本質的一部分
但我不認識那個「我」是甚麼
看不清楚,說不明白,模模糊糊的
……

非常感謝你抽空看這訊息(我想你一定會看到這裡的,哈)
我實在很困惑
或許你看完有甚麼想法可以提醒我
不急的
先謝謝你讓我發牢騷!」



做完SRT後,我們無法預期未來的生活一定是日漸平順自在、心想事成;甚至有些人,還會遭逢狂風巨浪的無情衝擊,逼得自己不得不去覺察和習正那個始終不願面對的自己,深埋在靈魂深處的情緒與憤怒不斷被挑起……

我很高興見到他如此坦誠地跟我分享他的生活近況。而我想,他的困惑也許正是許多朋友做完SRT後,目前所處的境況吧。

網路上總是散播那麼多溫馨感人、歡欣釋放的SRT分享文章,卻很少聽聞有人做完SRT後,老是遇到一波三折、灰頭土臉的鳥事;但這一切完好,似乎跟現實人生落差太大了,SRT真的這麼神奇好用嗎?

其實我們無法藉由SRT來逃避自己的人生課題,自己的功課終究得自己面對和處理。SRT只是從旁推我們一把,加速我們掃描和照見自己靈魂內在隱微的陰暗面,例如憎恨生命、了無生氣、自我價值低、惡意、說謊、忌妒、上癮、摧殘健康、批判……。如果想藉由SRT將自身的責任推卸給諮詢師、高我、天使聖團……,如果沒有下定決心,要去改變自己的舊有習性,那麼靈魂將會永遠沒完沒了地輪迴,再來償債、經受痛苦。

為什麼一連串污穢嫌惡的倒楣事老是發生在自己身上,情緒會沒來由地爆裂開來,而且越發不可收拾……。

我回覆他:

「唉,真的是壓抑過久了……
建議先安住內在,練習一下
感到憤怒時先趕緊深呼吸
藉由呼吸調整自己的情緒
然後觀照自己的情緒起伏變化
這是認識潛藏的自己的新契機。

再耐心等候,也許一兩個月後
觀察這段期間靈魂的慢慢轉變和昇華
你就會明白高我的用心和天使的祝福

祝福你早日
與自己的內在重新相遇
靈魂變得更自由自在!~~」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