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牡羊座

是目的取向的星座,總是急於完成下一個目標。

它是由火星掌管的。火星,代表著我們的生命力、精力、性能量、行動力和意志力。

它的陽性特質極強,是黃道十二個宮位中的第一個星座,所以帶有強烈的開創性。

星座模式:除了是黃道十二星座的第一個星座外,黃道十二宮位的第一宮也叫作牡羊宮。

每張星盤都有四交點,而這四交點分別由第一宮宮頭對應到第七宮宮頭,也就是上昇點跟下降點之間所形成的一條線(也就是水平線),以及第十宮宮頭(天頂)與第四宮宮頭(天底)所對應的一條線(也就是縱線),所共同構成的。四交點右邊的宮位都是起始的宮位,第一(牡羊)、第四(巨蟹)、第七(天秤)及第十(魔羯)宮,所以牡羊、巨蟹、天秤、魔羯的模式都是創始星座,也都帶有創始的意味。

牡羊座關切的是開端,什麼事情都喜歡搶第一,即使得來的是二手資訊,到了最後,卻好像什麼都成了他的一手資訊似的。

牡羊座因為是個初生兒,初生之犢不怕虎,所以非常具有膽量、勇氣和開創力,又急於完成自己的目標,所以根本沒有將覺知放在他人的身上,非常個人主義。牡羊座的特質是,不易跟人合作,適合獨來獨往、自己做老闆。牡羊、獅子座的人都較適合做leader,搶在他人之先,這是因為火象星座的人都具有一種強烈的內在驅力,也願意承擔責任。

牡羊座的人自我中心,果斷,而牡羊座所對應的天秤座卻剛好相反,總是會考慮到他人的想法,要求和諧,懂得與人合作,會讚美別人,注重公平性跟分享,但果決力也會因此大受影響,變得猶豫不決,總是在乎別人的觀感,變得過度關係取向,以至影響他的行動力及開創性。天秤座的人由於太過文明,所以有時會流於偽善,而牡羊座則不然,他是非常真誠的嬰孩,內在想什麼就流露出什麼。

牡羊座象徵的是一頭公羊,衝撞力非常強,他同時掌管著我們的頭部。火星主宰著牡羊座,所以也掌管著我們的頭部。牡羊座的人行動力強,所以容易不耐煩、衝動、不顧後果,不喜收尾,有時會很驕傲,不過很會鼓舞和激勵別人,但也容易專橫霸道﹔喜歡開創但不熱衷於掌權,也不喜歡被約束,帶有叛逆性(叛逆性的代表:牡羊→雙子→寶瓶﹔雙子甚至帶有一種無道德性,因為雙子人只在乎他所想要的訊息),不善於團隊生活,易嫌他人動作慢,喜歡挑戰,面臨障礙時知道如何解決,也懂得化繁為簡(天秤座則會化簡為繁,非常囉唆),相當能掌握重點。

星盤裡的第一宮也帶有牡羊座的特質,第一宮代表一個人身分的建立(self-identity),時間是在一到三歲之間,也代表著我們的原欲。如果凱龍星落在第一宮,那就代表這個人的自我身分認同一定會有一些創傷,小時候父母親可能會一直否定他的長相或其他的表現。而如果是土星落在一宮,那麼表示小時候自發性的表現(原欲)會受到制約,因為土星代表的是壓抑跟制約。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