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巨門星紛擾、疑惑(多疑)、口舌是非、外語能力強、口才好、愛表現、闊氣、易生病吃藥

干支:癸,亥

顏色:黑

五臟、疾病:腎

陰陽五行:陰水(暗水)、天上水

數字、方向:6,西北偏北

賦性:帶藥星、自殺星(會一直叨叨唸,最好任其發洩)

   化:暗(不喜入六親宮位)

   主:暗昧、疑是、多非(考慮太周到,猶豫不決,另一相近星情星曜是七殺)

北斗第二星。巨門化祿較好,可去暗,對面一定要有太陽來照,不會太冷太暗,如太陽照到又廟旺,會有幫助。譬如巨門在午,太陽在戌,水火交戰,而非水火既濟,除非辛年生人,但擎羊在戌,但太陽坐到擎羊。太陽、太陰不喜坐擎羊和見擎羊。巨門本身即是隔角煞。陳水扁巨門在午坐命。

太陽、巨門在寅宮,太陽、巨門廟旺,可解巨暗,情況好些。太陽、巨門在申宮,但太陽已經落陷偏斜,先勤後惰,情況較差。巨門坐命,或坐身宮,要看太陽,出生月分時辰也有幫助,太陽午時好,子時不好,五月好,十二月差。巨門坐命適合從事律師、廣播界、業務員、餐飲(與吃有關)等職務。如巨門坐命,又見孤辰、寡宿,更傾向陰暗的事務。辰戌丑未孤獨地,子午卯酉桃花地,寅申巳亥四馬地。巨門化忌在遷移,易講錯話、招是非。

當巨門化忌、太陰又化忌時,貪狼夾在中間就要小心了,此水不能生木。貪狼在戌宮,戌宮是火庫,有點火,兩邊有水,這個土是陽土,木可在此土中長大,完全沒水不行,沒火樹也會凍死。貪狼在福德宮主禍福,主事情好壞、抉擇,與貪狼有關,做對了好,做錯完蛋。在星曜裡不談空劫,以聰明來說,貪狼星廟旺最聰明。貪狼會碰到文昌,離正位而顛倒,你想到的他都想到了,但就不按牌理出牌。巨門坐命講話講得快,講得不好聽,應三思而後言。

巨門要特別小心,巨門和擎羊、鈴星在一起,就成了巨鈴羊凶格,若在火星湊在一起,就成了巨火羊。斗數中第一大凶格是鈴昌陀武(限至投河),其次是巨火羊(終生縊死)或巨鈴羊,但巨門化祿就不一樣,會很好,但巨門化忌那就是水火交戰,金火交戰,同宮會合都算。巨火羊與火災有關,在大限田宅宮,要注意家裡電線、瓦斯。假如大限田宅宮裡有火星和鈴星,家宅容易有火的問題。

通常來說,凶格代表能量很大的結構,凶格當中有化祿,還是可能橫發,化祿代表錢財和順利,只是手段、方式激烈或巧妙點。每人都有凶格,當遇化忌時就會在某個年分引爆。通常來說,武貪在辰戌,武曲對面是貪狼,子午時生,昌曲在對面,在天羅地網比較麻煩,四顆星曜在兩個宮位,文曲(己)、文昌(辛)、武曲(壬)、貪狼(癸)陸續化忌,不宜連續擊破。武貪在未宮坐命,七殺在亥宮,卯時生,昌曲在未宮,同一宮位在五年內被擊四次,星曜再廟旺也會被擊垮。化忌為叮嚀神,到哪個位置,貪狼主禍福,武曲主財,兩者都跟老命有關。

天機(戊年化忌)、太陰(丁年化忌)坐命在寅,天梁在午不會化忌,對面空宮,戌宮是天同(庚年化忌),遇昌(辛年化忌)曲(己年化忌)更聰明,這個星變壞了那個星變好,所以機月同梁也可能遇到五個年分化忌。以紫武廉結構來說,化忌隔得較遠,但中間加入昌曲,就不好玩。

巨門是口,巨門坐命,感應力、觀察力強,見輔弼,實踐力很強。丁年生人,巨門在亥化忌,講話用字非常精準,學習外語的能力很強,有時會得罪人;而太陽在巳見到羊陀,視力有問題,性情孤獨善良。看盤,巨門坐命須先看太陽廟不廟旺,不是巨門坐命,先看紫微在哪,有沒有見到左右、祿存,見到的話,運程有機會走到,至少十年大運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