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在幫橡樹林出版 社翻譯美國知名靈媒芭芭拉‧Y‧馬丁(Barbara Y. Martin)的新作《業力與輪迴》(Karma and Reincarnation)。作者天生就具有可以看見靈界的靈視力,她從自身所見所聞,細數人死後的輪迴因果法則將如何運作,對於業力的琢磨,尤其深刻 細膩,內容精采難得。於是決定不定期預先摘露書中精采片段,讓網友們有機會一睹為快。

死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

且讓我們跟隨輪迴的過程繼續往下走,而這個過程是由所謂的「身體死亡」(physical death)這個經驗開始的。我們過去總是習慣將死亡的經驗或是「轉換中的亡靈」,視為極其恐怖的事情。其實這只是人生畢業典禮結束,迎向美麗新世界的過程。在我的經驗當中,不管我們對輪迴的理解程度有多少,我們都走在同樣的基本旅途當中。每個靈魂的經驗都會在某個時間點,根據自身的神聖目的跟業力而分道揚鑣;然而每個人所經歷的基本輪迴過程,都是一樣的。

我在本書所談述的經歷,融合了我個人多年來的親身經驗跟觀察所得。我知道本書談述的內容非常大膽懾人。未來世難道不是像哈姆雷特(Hamlet)所聲稱的「那片渺渺茫茫的土地啊,走向那裡的旅客一去不復還」?我們要對哈姆雷特獻上由衷的敬意,不只因為我們是透過輪迴轉世,由未來世折返回來的,而且我們都是超越「此時此地」(here and now)的偉大靈魂的一部分。我們持續不斷地接收到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支持力量。有時候,我們會在睡夢中真的被帶往內在的世界,而這也正是我們靈性演化過程當中的一環。大多數時候,我們並沒有記起這類經驗,但是我們仍然從中得到很多的好處和幫助。

在身體死亡的那一刻,靈魂會從身體的形式抽離出來,然後轉移到我們的星光體(the astral body)當中。我們的星光體是一種死後會依然延續下去的生存體,當我們離開物質的空間次元,我們會進入到這種生存體當中。它看起來就像是我們自己,而當我們到達另一個世界時,我們便會進入到這個體當中,並且透過它運作。死亡的那一刻,銀色的繩索會啪地裂開,將身體跟星光體分隔開來。這是死亡的真實標記,它會將瀕死經驗跟這一生的最後出口分隔開來。奇妙美好的天使存有們會來協助我們走完這段歷程。當祂們來到這個剛過世的靈魂的身邊時,他會感覺到一股平和寧靜的感覺。很多時候,那些已經先到另一個世界、我們所鍾愛的親友們,也會在這個時刻伸出援手來協助我們。

一旦你讓自己過渡到另一個世界,那麼你將會停留在地球的空間次元,約莫一周左右的時間。死後的七十二個小時非常重要,因為在這段時間內,還有一種靈性上的連結,會隨著身體的停止運作,慢慢地鬆脫開來。雖然靈魂離開了身體,但是還是有許多與身體相連的靈性支持系統,仍然需要慢慢地鬆脫開來。這就是為什麼我極力建議,在剛過世的七十二小時之內,我們還不要立即安葬或火葬往生者的身體,以確保所有跟身體結合在一起的靈性連結都已經完全解除了。

當靈魂開始通往另一個世界時,通常他會有什麼樣的感覺跟想法呢?這個問題的答案必須視每個靈魂的情況而定,還有他是以什麼樣的方式通向另一個世界。很多人都活在中介的狀態當中──半夢半醒之間。他們還沒有真的地明瞭到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有些警覺性較靈敏的靈魂,很快地便知道自己已經死了;他們可能會因此悲傷不已,特別是如果他們才剛經歷過一場大病的折磨。

事實上,當你穿越到另一個世界時,你並不是真的變成一個截然不同的人。對於靈魂過渡轉變和輪迴轉世這整個過程的最佳理解方式是,它就像是一個持續不斷演進的生命歷程──不同的地方,卻有著相同的靈魂。穿越不同的空間次元,就像是我們從一個國家過渡到另一個國家。當你從芝加哥搬到巴黎時,雖然你已經身處在不同的地方,但是你依然是同樣的那個人。

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請記得你不會變成聖人,你的原罪也不會因為靈魂的過渡與轉換而得到任何的洗刷。如果你有這樣的困難──無法寬恕你在物質生活所遇到的某些人,那麼這個難題在另一個世界,並不會自然而然變得更容易解決。當然,另一個世界確實是個驚奇美妙的地方,但是在那裡,關注自己的意識,對你來說,才是至關緊要的事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在物質的世界當中,建立自己的靈性力量和覺知,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你將帶著你在物質生命當中所建立的開悟意識,進到更宏觀的生命領域及空間次元當中。

在你離世後的七日當中,靈魂開始過渡與轉變了之後,你通常會待在自己鍾愛的人身邊,或是自己最熟悉的地方。你會做一些事情,就好像你也一起出席了自己的喪禮!我曾經看過一個離開身體的靈魂,幾乎出現在所有我參與過的喪禮儀式上。我常跟這些靈魂溝通,鼓勵他們不要再繼續徘徊在物質的空間次元,而是跟隨天使的腳步,回到天使的家園。我之所以提起這件事情,是因為一旦死後一周過去了,你必須很有意願地去到另一個世界。大多數的靈魂對於離去這件事情,都會帶著些許抗拒,如此一來,他們就會變成所謂的依附在地球次元的游離靈魂──並不是處在適合他們的境況當中。

當你離開地球的空間次元,你將被帶往靈界當中一個很特別的聚會場所。我曾經看過這個場所,它就像是一座美麗的聖殿。你在這個精緻華麗的環境慢慢地甦醒過來;輝煌耀眼的光芒從外邊照射進來。好幾位氣場帶著光的天使,會過來迎接和招呼你。

祂們跟你解釋,你已經穿越了那個過渡轉換的階段,以及接下來還會發生哪些情況。這個經驗往往讓當事人萬分震驚,因為很多人並沒有完全了解到他們已經死了。他們很驚訝地發現,原來他們是如此真實地活著。有時候這會讓他們痛苦難受,因為他們並不願意回想自己在生理上已經死亡了的這個事實。然而其他的一些人對於來到新的世界,卻滿懷著歡喜。

這時候,大多數的人只依稀記得一點點他們在地球上的生活景況。而這個現象,其實是上天所賜予的恩寵跟祝福,因為如此一來,靈魂的過渡與轉變就會進展得更容易些。慢慢地,這些記憶才會逐漸地回復過來,然而事實上,正如同我們來到地球上時,會忘卻自己先前在另一個世界的生命經驗;我們在去到另一個世界之後,也同樣會忘記很多先前在地球上生活過的經驗。隨著時間的逝去,有些記憶又會被重新拾起,不過也只是有選擇性地想起其中的一些片段而已。當你已經完成輪迴轉世的過程,其實你並不需要記起過去世經驗當中的細節。

一旦即將發生的情況,看得越來越清楚明白時,我們與另一個世界的互動,就會真正地展開。其他各種類型的靈性存在體,這時候都會來到你的身邊。祂們是我們的導師──一群經過長時期演化淬鍊、已經完成自身生命課題,而且晉升到不同的天堂世界、靈性智慧更高的人類靈魂。

你將被引領到一個奇妙的場所,那個場所就是所謂的「薔薇廳」(rose room)。靈性國度裡的「薔薇廳」,即是東方印度人所稱的「devachan」 ,也是天堂國度裡的某個世界。「薔薇廳」坐落在一棟有著不同樓層的美麗建築物當中,而那棟建築物看起來有點像是一座大型醫院。之所以稱它為「薔薇廳」,是因為在建築物的外牆上爬滿了經過精心巧意設計的美麗薔薇藤蔓。「薔薇廳」裡頭並沒有任何窗戶,但是整間廳堂卻充滿了溫潤柔和的光線,同時還有一群負責行政事務的天使們。

「薔薇室」是一處非常特別的場所,你在裡頭可以好好地休息──我指的是那種很深沉的靈性上的休息。你可以睡上好幾個星期,讓自己的靈魂得到全然地放鬆;然後切斷你跟地球生活的所有連結。大多數的人在過渡到靈性的國度之後,都會感到非常困惑,因為他們還需要一些時間慢慢地調適自己。請記得一件事情,雖然你現在身處在這裡,但是你心裡魂牽夢縈的仍然是物質次元的事務;所以不論你的靈性意識發展到多高的層級,請留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地調適自己,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一旦你從這間「薔薇廳」走出來,你將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接下來,你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重遊地球;你可以在地球上停留四十四天的時間。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待滿四十四天,儘管這並不是絕對必要的選項。這段時間你可以看看你所愛的人都在做些什麼,然後跟地球的生活說再見。這個時候你開始清晰地回憶起,上一世投胎到地球上的生活景況。

通常這段時期,你會感到些許悲傷,因為你無法跟你所愛的人溝通。如果這當中仍然有一些尚未完成的功課有待完成,那麼你會感到非常遺憾。剛剛提到的導師們會全程陪伴在你的身旁,指引著你。你會回到自己的家中,回到工作的場所,看到你所認識的朋友跟熟人。自然而然地,這一切都會翻攪起你內在許多的情緒情感。你對於曾經犯下的錯誤,還有那些未完成的事項,都會帶著些許的遺憾;同樣地,你也會為自己曾經做過的善事而感到開心。親眼見到至愛的人陷於悲働哀傷之中,會讓你感到憂心煩惱。你試圖跟他們說你一切安好;但是他們無法聽到你說的話,因為你已經無法再跟活在物質空間次元的人們溝通了。

我還記得我母親在離世後的四十四天內,她曾經來看過我。當初她是因為得了胰臟癌而病逝的,享年八十六歲。她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那個年紀的她,只是氣色變得更健康開朗。我非常幸運可以透過我的靈視力來與她溝通。她告訴我,她非常地思念我,她很期待將來我離開人間去到另一個世界,這樣我們又可以再度相會了。她看起來非常地開心,而且她的身邊也圍繞著一些導師們。在她離世前,她曾經受過不少苦;如今看到她一切安好,我的心情也如釋重負了。

四十四天之後,你只能選擇回到靈界當中(並不是說,你再也無法回到地球上去幫助你心愛的人,事實上,這種事情還蠻常發生的;只是先前跟親人道別的時期,已經結束了)。你被引領到一個美麗壯觀的治療場所。這個場所看起來就像是一座古希臘神廟;氣勢恢弘壯觀,正上方坐落著一座宏偉華麗的圓頂。這座圓頂建築不斷散放出耀眼的白光跟藍光。建築物的前方則是一大片美麗的庭園。你跟你的導師們一進到這座建築物當中,便立即感受到來自神聖之光(Divine Light)的祝福與庇護。這個時候,一股非比尋常的芳芳香氣瀰漫在空氣當中。裡頭還有很多其他的人,但是感覺上一切都非常井然有序。完全沒有一絲喧鬧或騷動。

你來到這裡,接受一種可以療癒所有意識層面的深沉靈性治療。一般說來,你會待在這裡兩周左右的時間,而這座神廟裡的神聖存有(Holy Beings),他們會一直在你的身旁工作。如果你在地球上罹患疾病,你的星光體(astral body)也會因此罹患疾病;你在這裡接受治療的同時,所有的病氣都會一點一滴地釋放掉。你停留在這裡的時間多長,端視你先前在過渡與轉換時期所處的境況而定。

當你離開這座治療神廟之後,你覺得自己返回到年輕的狀態。你已經釋放掉很多從地球上帶來的殘餘能量;這個釋放的過程具有向上提升的特性。你將自己調整到可以適應新環境的狀態,然後你開始明白,自己正身處在景致何其宏偉華麗的地方。這個時候,你已經準備好要前往下一個階段──檢視你的一生。

你在這裡目睹自己在過去的那一世當中,曾經做過哪些事情,以及不曾做過哪些事情。且讓我告訴你,這個經驗非常重要。接下來即將發生的情況是,你將被帶往一個非常高的意識層次,進入另一座華麗壯觀的神廟當中,你將坐在一間特別的房間裡。裡頭有一些燃著的巨大蠟燭。蠟燭前方坐著一排光之神聖存有們,祂們的工作就是要跟你一起檢視你的一生。這群身形巨大的存有們就是所謂的「業力之王」(The Lords of Karma)。

「業力之王」是一群執行神聖因果法則的管理者。梵文裡的「lipikas」這個字,意思是指天國的書記官或抄寫員,它也被用來指稱「業力之王」;因為這群業力的執法者負責記錄和管理全體人類的「生命之書」(the Book of Life)。

正如同我們所預期的那樣,這群具有高度靈性意識的天國使者,都有著金碧輝煌、閃閃發光的氣場。通常祂們當中會有六到十位站在那裡,迎接你的到來;然而有趣的是,你無法看清楚祂們的長相!祂們看起來就像是由不可思議的強光所勾勒出的輪廓。你無法看到祂們的相貌,而事實上,這帶有一種沉靜的效果,可以讓你的心智變得更安靜自在。當然,你可以清楚地聽到祂們正在高談闊論。

祂們的前方擺放著一張裝飾華麗的桌子。而在那張桌子上方,有一部形體非常巨大的書卷;這正是那部「生命之書」,同時書卷也展開到關於你的那一頁。「生命之書」記錄著所有你在才剛結束的那一世,還有其他的許多世當中,曾經做過的事情、說過的話、動過的念頭、經驗過的感受。這份紀錄都經過逐字逐句地轉譯,所以內容非常地清晰明確,不會造成任何混淆誤會。

「業力之王」招呼你並且向你解釋,你來到這裡是為了回顧自己的一生。祂們開始告訴你,關於你在地球上所做的各式各樣的事情。然後,你開始看到過去這一生的畫面,這些畫面就像是在放映一部電影似的。螢幕投射在房裡的其中一面牆壁上,電影也正式放映著。你過去的那一生當中,所有的關鍵時刻都會以非常清晰的方式呈現出來。你將看到自己的成就與失敗,就像是一部呈現自己行為背後想法及感受的寫實電影。祂們讓你赤裸裸地看到,自己的一生帶給他人的正面和負面影響。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最真實的實況。像這樣地回顧自己的一生,這個經驗真的非常地特別。

正如同你所想像的那樣,人們對於自己過去一生所做的一切,各人的反應都不一樣。有些人在整個過程當中,會對自己油然心生敬畏之情;有些人則難以面對這一切,或者說,甚至會試圖抗拒他們所看到的景況,或是感受到他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進行辯護。

之後,「業力之王」將從你在地球上原本應當完成的目的及任務這個角度,告訴你你已經完成了哪些事項,以及還有哪些事項還沒有完成。祂們會特別注意到那些你還沒有完成的事項,同時會一直將注意力放在那些你必須成就的事項上。祂們的目的無非是要協助你,去解決你的業力問題,並且實現你本來應當經歷的命運;如此一來,祂們才能為你決定你的下一步該何去何從。祂們開始在你的面前,呈現下一世的重要課題給你看。祂們向你顯示為什麼你必須回到地球上的理由,以及你將透過解決上述懸而未決的業力問題,完成什麼樣的生命目的。

一旦你和「業力之王」相處的時間結束,你將被帶離這座神廟。通常這時候,你還需要進行更多的治療工作,因為許多人來到這裡,都會經歷一場劇烈的震懾驚嚇。在如此清楚客觀的打光下照見自己的一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這個經驗對於你的靈性成長,至關重要。

這時候,你將被帶到難以用文字敘述的經驗當中。這個經驗無法拿地球或未來世的生活經驗來相比擬。這時候,上天讓你驚鴻瞥見自己靈魂的神聖源頭。我不會嘗試用文字來描述這個經驗,因為如果我使用的是人類的語言,即使費盡唇舌,也無法一五一十地傳述出相應的情景。安排這個經驗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去瓢飲永恆生命之泉的聖水,提醒自己生命的全貌究竟為何;以及引燃我們生命的神聖目的的火苗。它將帶給我們鼓舞及大愛,為我們重新注入活力與生氣,繼續朝向新的旅程邁進。

在擁有這般憧憬之後,許多關於靈魂轉化的擔憂與恐懼,也就一點一滴地釋放掉了。接著而來的是歡樂的時光。你在另一個世界,再度與家庭成員、朋友,甚至寵物歡聚在一起!這番景象何其美妙!因為你將發現,你在那裡不曾錯失任何的愛。你被帶到一個特別的場所,在那個地方停留數日。你很開心去到那裡,你從來沒想過,自己竟然可以再度見到這些親人朋友。你記起那些你原先認識的人,而他們不只是你在前世結識的人,有些甚至是你在其他世當中認識的人。你接收到豐盛滿滿的愛。你開始記起自己在靈界當中曾經去過的地方,甚至對於周遭的一切事物,也開始有越來越熟悉的感覺。

這時候,轉化的過程已經正式結束了。你從現在起,逐漸適應另一個世界的周遭環境。每個人來到這裡的親身體驗情況都各不相同。根據自己靈魂的紀錄表,你可以花些時間在一些靈魂的空間次元上,或是很快地再度展開輪迴轉世的過程。這時候,你將看到自己開始受到某個靈魂的空間次元的吸引,而去到那個靈魂的空間次元,正是你努力為自己爭取來的權利。同時你也發現,自己身處在最舒適自在的環境當中。比方說,如果你過去過著一種類似印度教徒的生活,而你也非常享受那樣的生活經驗;那麼這時,你將發現自己正處在類似氛圍的環境之中。

這段期間內,你所吸收消化和建立起來的知識體系,都是過去從地球上學習而來的;而當你回到這裡之後,你攜帶著比過去還要多的知識。在靈魂的空間次元當中,你發現自己正在從事一些在地球上已經非常熟悉的事務;或者說,你有很強烈的想望,想去實現那些事務。例如偉大的音樂家,像是貝多芬或是莫札特,他們進到另一個世界之後,仍然持續不斷地創作出造詣精湛的樂曲。

我曾經有一次與父親共處的美妙經驗,那個經驗發生在他已經完成靈魂轉化的過程之後。我父親過去在地球上曾經是一名出色的希臘東正教教士。他突如其來地過世,留給周遭的人無限的思念。在我多次到另一個世界旅行的過程當中,有一回我被帶到一座教堂,我看到他正在帶領一場座無虛席的希臘禮拜儀式!我很驚訝地發現,他正在繼續過去在物質世界所從事的工作。他看起來非常開心,而他的身體,看起來也非常健朗。在禮拜結束之後,他帶我到教堂的一角,用手指給我看:另外兩位阿姨,也已經完成她們的轉化過程。她們倆手牽手,看起來非常快樂的模樣。我父親試圖讓我看到,他們在另一個世界正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