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座

黃道的第二個星座是金牛座,黃道的第二個宮位也是金牛宮。

第一宮牡羊座充滿創造力和開創力,在開創完事業後,自然會想穩定下來累積物質的資源,包括金錢、房子、所有的資源和自己所擁有的條件,所以金牛座或落在第二宮的人,非常重視物質的基礎、資源的擁有和生產力的行動。

金牛座最擅於具體的生產,但是這不表示這種生產力僅止於世俗物質的層次。很多思想家和靈性導師,包括佛陀、克里辛那穆提、康德、佛洛伊德、泰戈爾等人,都是太陽金牛座的人,這是因為金牛座是十二個星座中,在當下覺知的能力最強的星座。金牛座掌管的是感官的知覺,凡是有靈修經驗的人都知道,靈修最重要的工具是覺知力,而不是靠頭腦,所以雙子座或風向星座跟靈修比較沒有太大的關係。知覺力特別發達,能覺知每個當下的是金牛座,因為他非常重視生命的品質,重質不重量,吃的用的都很講究,他想全心全意透過知覺這個工具活出生命的品質,所以生活的速度較慢,慢活可說是金牛座的生活表徵。

金牛座的占有欲比較強,因為他要求生命的穩定性。如果一個人的南交點落在金牛座,那麼他的北交點就一定是天蠍座,代表過去多生多世都在強化牛座的要求穩定性,所以南交點金牛座的人,都會在一生當中遇到各式各樣讓他生命不穩定的人事物,比如愛上有夫之婦或有婦之夫,所以連他的愛人都得和他人分享。

每個人的命盤,幾乎都是為了他的南北交點和北交點的發展,所設計而成的。怎麼樣往北交點發展,是整個命盤當中最重要的密碼。金牛座在乎穩定性,不喜歡變動和不熟悉的狀態。他可以每天都吃同樣的東西,走同樣的路線而不嫌無聊乏味,因為他能安住在當下,所以即使每天吃的是同樣的東西,他仍能吃出不一樣的滋味。

金牛座沒有主動的攻擊性,本質很溫馴,但一旦他被動的忍耐性被逼到極限,他爆發的憤怒會比任何一個星座都還來得厲害。十二星座當中,最通情達理、實事求是的也是金牛座,他雖然缺乏想像力,但絕對通情達理,因為它是由金星所主宰。金星主宰兩個星座,一個是金牛座,一個是天秤座﹔金星的特質是,在乎人際關係的和諧性、社交應對、美感、價值、金錢享受、耽溺懶散(天秤座跟金牛座的人都很懶,天秤座甚至連動一根小手指都懶得動,金牛座起碼還想生產一些東西)。

金牛座喜歡過回歸自然的純樸生活,不擅於面對複雜的情況或人事物,田園生活最能讓他滿意和如魚得水。他喜歡寧靜地享受美,人類的文明跟文化再怎麼發展進度,對他而言,永遠比不上大自然的美。冷靜、自制,因為實事求是能面對現實,所以不論發生什麼樣的情況,他多能過得去。他具有良好的藝術協調性、鑑賞力、踏實、感性,尤以奥黛莉赫本為代表。金牛座可說是十二星座中最穩健清醒的星座,這就是為何佛陀倡導覺醒(awakening),也就是不要將事情複雜化,不要形成二元對立性,只是單純如實地觀察當下。

金牛座的人堅定、穩定、安定,帶有一種土味十足的幽默感,喜歡開些跟排泄物、生殖器有關的玩笑話。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