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落在十二宮,有點類似水、海相位的意思,所以代表這類人的思考,往往比較會探入到潛意識的次元﹔可能會藉由夢境、靈魂的探索、心理學進行反思。如果水星的相位好,那麼當事人就能在人類的集體潛意識當中,擷取到很多的智慧,順利地成為表達集體潛意識想法的管道﹔但如果是呈困難相位,那麼當事人就可能在擷取智慧的過程中,產生一些內在的衝突。

水星落十二宮要留意的是,如果相位不好,當水、冥呈90或180度,特別是當冥王落在對宮的六宮健康宮位,跟十二宮的水星呈180度時,當事人可能會有高漲的危機意識,危機式的思維模式或被害妄想症,會造成一些神經系統方面的負面思考。

水星落十二宮,也會把一個人的思維敏感化,他有可能會感應到他人腦裡的思想。海王星落在三宮,也帶有這樣的意思,當事人容易混淆不清思想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會因為人際之間的溝通交流,而帶來一些困擾。水星的相位如果良好,就會有一種通靈的能力,或是具有活躍的想像力和心智活動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