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落六宮的人,會從身體的照料上,學會很多事情,特別是在處理各種疑難雜症時﹔因為水星跟神經系統有關,所以也跟神經官能症有關,而神經官能症,多半是由內分泌的問題所引起。事實上,水星跟海王星落在六宮,都跟疑難雜症有關。

通常水星落六宮的人,也對氣場有種相當敏感的反應﹔心理學家榮格本身的水星,就是落在六宮。如果六宮宮頭是雙魚座,或者海王星落在六宮,這類人通常會對外在環境的氣場,或在跟人交流的過程中,具有非常敏感的能力,可以覺知到氣跟能量,或是他人神經系統的反應﹔也就是說,他對於信息,具有極高的敏感度,他的神經傳導系統,可以很快地將這些信息傳遞進來。

所以水星回到自己的宮位處女座,會帶有一種處女座式、非常細膩的敏感度,當事人可以藉由對於疑難雜症的了解,來認識潛意識底端的問題。也就是說,水星落在六宮的人會發現,很多慢性病或疑難雜症,其實是源自於潛意識底端,沒有被揭露的心理問題﹔他可以透過客觀的認知,來了解這些疾病的起源。如果水星落在巨蟹座六宮,又跟落在三宮金牛座的月亮呈60度時,當事人可以運用直覺來治療病人。

此外,水星落在六宮的人,其實是神經緊張的,尤其是當水星跟冥王星呈90度角時﹔而當水星跟土星、天王星有相位時,也都會造成神經緊張,所以這類人的健康問題,多半是源自於過度擔憂,缺乏休息,一直思考,神經緊張。

同時,水星落六宮也代表,當事人的健康問題容易出現在心智,而非物質的層次上,所以他必須發展出正向的自我肯定能力,或是透過禪修、冥想、內觀、呼吸放鬆等方式,來學會跟自己和解,消除六宮水星所帶來的健康問題﹔但因為他的心智非常忙碌,所以他必須檢視自己所從事的勞力工作,是否有其必要性。

如果六宮宮頭是處女座,他的工作性質會具有很多細瑣、細膩、精密的研究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