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星落在任何一個宮位裡,帶來的都是一種理解力,以及在日常現實,我們的潛意識跟顯意識、自我跟環境之間的橋樑的作用力,水星在任何一個宮位都顯示著,那個宮位帶有這樣的特質:顯意識跟潛意識、自我跟外在環境之間的溝通交流,眼前的現實跟我們的理解力之間的橋樑。水星即扮演著這樣的角色。

水星負責的是神經系統的傳導功能,它要在眼前的現實裡去擷取資訊,然後對這些資訊產生一種立即的了解,反應速度非常快速,所以是運用左腦的邏輯思維,可以立即了解現象的意思是什麼。現象的意義,則比較是由木星所掌管,而水星專注的是細節的分析、評論、分辨,也就是由它主宰的處女座所展現的那種特質﹔它主宰的雙子座,掌管的則是溝通交流,也就是把事物的資訊收集起來,然後產生如上的作用力。

一宮代表一個人的身分認同,所以水星落一宮的人,會藉由提出問題、跟人溝通交流,還有展現他的好奇心,來獲得他的身分認同﹔他多半具有高度的分析能力,通常是觀念、信息的傳遞者或發言人,而在任何一個組織裡,都需要有這樣對外溝通交流的發言人,像是政府單位裡頭的新聞局。

在神話故事裡,水星是個模仿者,由於是個模仿者,所以它很容易受到落入的星座,以及跟它形成相位的行星的影響,被影響的成分很大。當水星落入火象星座,或是水星跟火星呈合相時,這類人就會展現出牡羊座的特質,因為火星跟火象星座都帶有牡羊的衝動特質,或是任何一種火象星座所具備的衝動跟行動力特質,而且可能會顯現出,當事人在說話、思考的時候,比較不加思索,帶有火元素的特質。

如果是落在土象星座,或是跟土星形成合相的話,當然就會展現出土元素的謹慎、踏實性跟實事求是的特質﹔如果是落在水象星座,或跟海王星形成相位的話,所顯現出來的,可能會藉由他的情感情緒來衡量自己的觀點,或是他的思維比較傾向想像力跟直覺力﹔如果是落在風象星座,或是跟天王星形成緊密相位時,它就會藉由風象或天王星的客觀意識來觀察自己的觀點,自己的表達方式夠不夠客觀。水星因為受所有跟它相關的星座或相位的影響很大,所以我們在研判水星時,情況會比較複雜一些。

水星落一宮的人,會根據自己的想法來定義這個世界。一宮也代表外表,因為上昇點跟我們的外表有關,因此水星落一宮,也意謂著具有上昇星座雙子或處女的特質,所以這類人不容易老,永遠保持年輕的外貌。

水星也代表變動的狀態,所以早期的時候,可能會不斷地改變居住環境,或是打從很小,就被迫要從各種不同的觀點來看待人生。月亮、水星、天王星、冥王星落一宮,這些變動型的星座,都代表當事人的家經常搬遷,或是經常更換學校,而在實習的過程裡,不斷地改變他的觀點跟溝通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