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落五宮,意謂著他要藉由創造性的活動,來建構他的身分認同和重要感﹔而月亮落五宮,則意謂著他要藉由創造性的活動,來獲得安全感或情感情緒上的滿足。兩者的需求不同,所以整個的活動表現也就不同,月亮會以比較輕鬆舒適的方式來創造,好像他的藝術表現能力是與生俱來的,不太需要透過創造活動來證明自己什麼,只是很純然地享受整個創作的過程﹔而太陽,則會很重視自己的外在表現。

如果月亮落五宮獅子座,這類人前世可能就是搞藝術創作的﹔如果是落在處女座,則可能是手藝人﹔如果是落在金牛座,他在前世則可能對物質的質感和美的鑑賞力,感受力很強。

月亮落五宮的人,當然會很渴望小孩,很渴望照料小孩﹔但這類人在成長的歲月裡,他跟母親之間的互動方式,是會透過他跟孩子的關係表現出來的﹔他是怎麼跟媽媽互動的,這個互動關係裡有沒有什麼樣的問題,這些都可以透過他跟孩子之間的關係,揭露出來。

跟母親之間的議題,也可能會以浪漫愛情的方式表現出來,不過仍需要參照當事人的月亮相位。如果月冥有90度的衝突相,那麼就意謂著媽媽有很強烈的生存危機感,或者媽媽的掌控性很強,於是影響到當事人本身的浪漫愛情關係,以及他跟下一代之間的關係。如果月天有90度的衝突相,那麼媽媽會不安於室、很另類、很沒有安全感,於是當事人在愛情關係當中,會顯現出一種害怕被排拒的傾向,因為天王星代表著排拒,而月亮則代表深埋的情緒反應、老舊的反應模式,所以進入浪漫愛情關係後,他會遭遇到一些問題﹔而他在教育下一代的時候,自己也會不安於室,或是顯現出焦躁不安、情緒上的不穩定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