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宮
命盤的樞紐,有主宰全局的作用,認識自我的個性、容貌、才華、性向、職業適性、生涯規畫。
命宮樞紐七成重要,看一、命之好壞;二、財﹔三、品德﹔四、體態。
煞多:偏激有害人心理﹔吉多:溫和不害人。
一、個性﹔二、興趣﹔三、品行﹔四、行為﹔五、吉凶禍福﹔六、活力﹔七、格局之高低。
代表一個人先天的運勢、一生的歷程並可判斷容貌、個性、才能及一生的成就﹔表示人的容貌、個性,以及將來發展的程度。可決定一個人的情性,再和加會的吉凶星來推論此人的吉凶禍福。可看人的個性及一生中從事的行業,個性會影響所從事的行業,再查官祿宮來斷從事的行業。

兄弟宮
兄弟關係 、兄弟好壞、兄弟情誼、兄弟發展局面的好壞、排行的看法。
合夥、同事、同僚、同學﹔一、兄弟姊妹,二、同學、同事、朋友。
表示兄弟姊妹緣分的厚薄,彼此之間的關係,是否擁有能幹的兄弟姊妹的助力等。
與兄弟間的感情,與同僚相處的關係,並進而可論與人合夥的吉凶。
看兄弟姊妹的關係,也可以看母親的性格,配合四化可斷母親的個性。
同胞昆仲的個性、才華、緣分深淺、恩怨如何。自己的遺傳基因、聰明、才智。

夫妻宮
夫妻好壞,夫妻情誼、感情,未婚前的交往情況、合婚。
若與老婆的桃花星同系,就會比較疼老婆,反之較疼小妾。
一、結婚運﹔二、婚姻的變化﹔三、夫妻感情﹔四、自己對配偶的感情和態度,而配偶對本人的感情和態度,則看事業宮。
用以判斷早婚或晚婚、夫妻生活如何。
表示個人所喜愛的對象類型,與配偶之間的關係,以及夫妻間的精神生活等。
只能論喜歡何種形態的對象及其對感情的看法,而不能論一定會與何種形態的對象婚配。
能表示配偶的相貌、體型,以及從事的工作跟感情如何,以及是否浪漫或富有情調、婚姻生活是否美滿或離異,配合兄弟宮來看婚姻。
對感情、異性的認同,欣賞、理想的角度。
配偶的個性、容貌、才華、家世,與自己緣分深淺﹔自己的婚姻觀、早婚、晚婚、幾歲結婚。

子女宮
子女成就、人品、緣分,有無子女。
得意門生、助手、高級幹部。
一、生殖現象﹔二、長子的宮位﹔三、子女的成就﹔四、投資宮﹔五、女人生產宮位(順利、剖腹、流產)。
可了解子女的親情概況,有多少子女,發展如何,間接推測性生活情形。
表示子女的性格、子女多寡、與子女之間的關係、夫妻間的性行為等現象。
管教子女的態度、相處的關係。不能論及子女的成就,至於生產之難易、有無流產的現象,則須與疾厄、福德宮合參之。
看子女奉養的情形及性生活的能力,女人則由田宅宮看性生活。又子女為自己所生所洩,故也可看才華、智慧、才能﹔活盤也可以看合夥生意,因為子女宮是交友宮的官祿宮。如果本人從事藝術、加工之類的工作,需要表現才華,可合參子女宮。
子女的多寡、個性、才華、與自己的緣分,也表徵學生緣位、股東合夥關係位。婚後的人緣、桃花、生殖位。

財帛宮
財運、錢財從何而來,須兼看福德宮,財的來源。論財運參看命、財、官、遷合論,加六吉六煞,做配合主導。
財之進出方式、破財與否。
一、賺錢運﹔二、錢財之出入﹔三、錢財問題﹔四、配合祿存宮位來論斷,祿存宮化祿入何宮,錢從哪裡來,忌入何宮錢往哪裡去。
用以判斷一個人的財運如何,適合以何種事業進財。
表示某人財富問題,某人會不會賺錢,是否擁有財富等事項。
對錢財處理的態度,至於有無財富,尚須參考命格、田宅、福德等。
看財的運用,本身是否富有要看田宅宮、福德宮,因為福德宮為財的來源,有福有德才有錢。福不好而財好,賺錢很辛苦,如財化祿而福化忌,則財無來源,賺錢必定辛苦﹔福好而財不好,賺錢容易但來則不留。
求財的心態,如果容易搶偷騙,則須利用教育修正傾向。
代表個人賺錢或理財能力的優劣,財源的來龍去脈,財的得失論。
宜從事何種行業,事業做得好不好,有沒有成就。
看婚後夫妻的感情及對待關係。

疾厄宮
會生何種病。流年之意外傷災、受傷部位、有無後遺症。
一、致病原因﹔二、災禍原因。
可了解一個人身體健康狀況如何,推測身體哪一部位器官最弱、易患什麼病。
表示個人健康情況及體質、容易患的疾病等事項的宮位。看疾病的方法,先看身命三合,有無災煞之星,後再看疾厄宮星曜之受制。
先天生理上較為脆弱之一環於何處。由此觀之,如細加調理,終生不發作亦有可能。進一步可由此宮觀看權柄之有無,一個偉大的政經人員,必有一健康的體魄,如無,也只能有三天府尹之命了,故由此可斷定權柄的持久性與有無。
看一個人一生最弱的器官,可能發生什麼病痛,是否有病痛參看福德宮。
疾指內傷,厄指外來的傷害或破壞,如被倒會。疾破到事,則做事被人倒掉﹔疾破到友,則看出被朋友倒帳﹔疾化到子,則不肖子女所花光﹔疾化到夫,則太太把錢帶至娘家去。
代表本人的身體健康情形、體質的強弱、疾病症狀與類型,疾厄宮的星宿越少越好,多一顆星就多一種病。
也代表脾氣的好壞,心術正邪。

遷移宮
一、出外成就﹔二、家鄉或往外發展,主星強,例如殺破狼吉星多,往外好﹔三、旅行、遠行安全,平安或傷害﹔四、仙人跳。
求學出外狀況、出遠門結交的朋友、業務人員業績或仲介獎金好壞。
一、出外吉凶﹔二、一生的成就﹔三、人際關係﹔四、仇敵和貴人﹔五、前世因果﹔六、座車。
喜訊星:廉貪、日月、祿存、鸞喜,看婚姻、買房、升官、發財、中獎、生小孩。
有關遠行、搬家、旅遊、升遷的機會,推測才能的發揮、活動力的表現。
表示環境變化、對運勢的影響性,看個人的社會才能與人際間的關係變化。
出外吉凶如何,對陌生環境的適應性如何,也可視一個人活動空間的寬廣、遠近,與田宅合參,可觀其對住家環境的要求。
看我們要去的地方所處的環境,以及出外發展好與壞,最好要有貴人星,出外有貴人。在現代參看交友宮,不好則出外所交朋友無益。也代表人際關係,以及當事人先天對人處事的心態。
代表一生的機遇,出外是否能遇貴人,又名機遇星。出外的吉凶,如交通意外。也代表驛馬及旅行運。

人際宮(奴僕宮、交友宮)
一、六親及婆媳、翁婿之問題,會到兄弟、父母、朋友三宮﹔
二、視日月之廟旺落陷,何星逢煞多即緣淺﹔
三、加天馬、空劫又逢甲乙宮干,有分離現象。
看一般下屬、一般的人際關係、一般朋友。
一、奴僕運﹔二、職員奴僕工作態度。
用以判斷與部屬間以及人際關係的好壞。
表示個人與朋友或同事間的各種關係,是深究個人在人際間關係的情況。
對部下或較為疏遠的親友,與之相處的態度,能否得其助力,或有背叛的行為,皆由此可觀之。
看屬下是否得力,也可看出人災,不好走到,便被人倒帳或被屬下虧空。
代表部屬或同事緣分的厚薄,了解朋友對自己的心態想法,結交的是損友或益友。

官祿宮
一、從事何種職業:武、公教、文,兼看六吉六煞四化﹔
二、一般同輩的人際關係﹔
三、第二大限的宮位,可看一個人求學的過程階段順利與否。
例如,應走文職卻受煞星及四化影響,走向煞星的方向。
一、地位的高低﹔二、升遷﹔三、成就面。
一生事業狀況如何,適合創業否。
表示一個人就業情形與職位高低。
事業的起伏、成敗,由此觀之。如與命、財、官、遷合參,方可論其適合何種形態的事業。
看人在社會上的地位及從事的行業,工作事業是否得上司幫助,小時讀書有昌曲、魁鉞,則比較能發揮,能讀書。
社會地位與事業無關,追求社會地位的心態、手段。表事業營運的狀態,或上班的工作狀況﹔求學階段以科甲論斷事業成績及考運的好壞。

田宅宮
一、生活環境﹔二、財庫、不動產﹔三、居家情緒氣氛,如果有鈴星,則居家氣氛沉悶。
田宅運好壞,可看不動產、內部氣氛融洽與否。
由於在疾厄宮的三方,尤其會影響妻小的健康。公司內政、合夥以兄弟宮為主,天相流年入流田,回原單位。
一、土地﹔二、房屋﹔三、房子結構﹔四、居住環境﹔五、買賣房子﹔六、搬家﹔七、公司﹔八、工作所處環境。飛機是飛行員的田宅,車是司機的田宅。
判斷是否能繼承祖業,或自置不動產、居處的環境等情形。
表示個人田宅及不動產的可能來源或去路,及其多寡的宮位。
一、在人的幼年,可看他的家庭狀況,家人是否安寧、生活富裕與否﹔
二、父母的福德,不好,父母可能時有爭吵,感情不睦﹔
三、也看居家環境變化,及裡面佈置的情形﹔
四、也可看鄰居及遷徙,本命宮劫、田也劫,則有遷徙、搬家的可能﹔
五、是否購置房地產,化科易有購置房地產的情形,尤其走到田﹔
六、藏財之財庫,是否有錢,必須看田星能否容納,否則留不下來﹔
七、女人看桃花,若田星屬動或桃花星,福德宮又不好,此人感情必亂,即福德宮有桃花星化忌沖破,則此人感情浪漫、交友隨便。
血緣地、國度不同,與家世門風有關。
代表祖業的有無、不動產的多寡、財庫守不守得住、住家環境、與家人的相處關係。

福德宮
一、財的來源﹔二、晚年運,勞碌與否,子孫承歡膝下﹔三、福分﹔四、精神層面﹔五、內心世界。
精神狀況、層次、錢財來源、煞忌賺錢辛苦壓力大,老年運錢財的處理態度。
一、一個人的修行道德觀﹔二、福分﹔三、精神宮。
判斷一個人壽命如何,及精神感受上的享受苦樂情形。
表示個人有關精神方面享受的情況,如福分的多寡、勞心勞力或享福等事項。
對事業的抉擇正確與否,如遇困境,能否有轉機的機會,對其一生的努力成果能否享受。
看一個人一生的享受、口福、生活是否愉快,福有化忌,則一生精神不愉快,尤其福再逢日、月化忌,則一生性情不穩。福德宮有天同、天梁、文昌,人較懶﹔本命也坐府、相,穩而不動之星,此人必定懶,想要享受而已。福德坐劫之星,如日、月化忌,則屬精神折磨或住院的情形,地劫、天刑主醫院挨刀。
福德宮也看壽命長短,年老時若遇疾厄宮壞,福德宮也破,則可能會死。福德宮坐貪狼、天機、天梁長壽的星,本人壽命很長。
福德宮也可看出此人個性悲觀還是樂觀,精神是否愉快。
福德宮最怕坐昌曲,喜走娛樂場所,迷亂花酒,重生活享受,喜走不正常場所,故較短命。一生都有豔福,得較多女性喜歡,吃軟飯的也多。
表福氣、道德、享福、嗜好、應酬的宮位﹔人生觀的宮位,悲觀或樂觀、積極或消極,自閉症或因果病。

父母宮
一、父母緣分、情誼,父母婚姻狀況和好壞﹔
二、文書宮 父母、文昌、行運三者均好,有高學歷﹔
三、有時可推父母從事何種職業。
父母緣分,受上司、長輩的提拔與否。
父母宮有煞,疾有煞由父母而來﹔疾厄煞在田宅、家族性的疾病。
一、父母的狀況﹔二、老師、上司、老闆、長輩(男命父母宮看父親,疾厄宮為母親﹔女命父母宮看母親,疾厄宮為父親)
可了解與父母親的情緣厚薄,是否得到父母的恩惠影響,以及父母親的情形,皆可由父母宮,配合命宮、福德等宮的星曜來了解。
表示父母的性格、處境,受父母惠澤的多寡,與父母緣分的厚薄等事項,但論及父母的吉凶,非一定在父母宮裡尋,也可以太陽為父,太陰為母,太陽陷者主先剋父,太陰陷者主先剋母,日月俱陷,則晝生人主父存,夜生人主母存,那一顆逢煞多,即與之無緣。
與親生父母、岳父母、視如己出的長輩之間的相處關係,與長官之間的相處關係,能否得長官的提攜,都由此觀之。
父母與我的緣分、感情及父母的社會背景,就業時也可看上司,學手藝、功夫時看師父,幼年也看父母事業順利賺錢與否。
父母與我的緣分厚薄,父母的個性、才華﹔師長、長輩、上司的緣分厚薄與相處情形﹔也表徵頭腦智商高低的宮位﹔相貌宮,看五官長相及輪廓。


命宮:內在、身 
遷移宮:外在 
父母宮:情、情緒 
疾厄宮:心、性、掌權 
福德宮:精神、靈
四化全至:情緒不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