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宮既然是跟外在世界互通的,月亮又代表一個人的直覺力,月亮落一宮即代表,他對外在世界的直覺力很強。這是一種本能的直覺力,他知道別人需要什麼,因為月亮代表需求、滋養的能力,他可以很直覺地、很本能性地去滿足別人的需要。但是要注意,這種本能含有一種自保的成分,因為一宮代表著自我中心,所以他的這種照料別人需求的本能,是出自於鞏固自我。

月亮如果相位不佳的話,那麼他的直覺不是太準,因為會受到另外一個形成90度180度的行星干擾。這類人對於機會、危險、麻煩,有能力立即感受到,非常地敏感。這個位置的關鍵詞就是:反應靈敏。心理占星學認為,月亮在一宮的人,他有個很情緒化、需求很多的母親,他從小就感受到母親的許多需求,慢慢地,他很早就發展出這種偵測的能力。

另外,一宮裡的行星也跟我們的外表跟長相有關。海王星在一宮的人,很容易給人迷迷糊糊的感覺,但這種迷迷糊糊帶著一種天真性感、baby face的感覺,因為海王星除了主宰著誘惑力,畢竟還帶有靈性的感覺。如果海王星跟火星呈相位,那就會帶有性的誘惑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