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落五宮,代表太陽回到自己的宮位了,意謂著他的創造力非常地強,而且往往是蠻純粹的創造力,不管是透過戲劇、小說創作、藝術或任何一種帶有創造力的活動,他都能藉此來展現自己的光芒。這類人很有信心,很能認同自己,別人不太容易撼動他的自信心,而且他也非常有活力,因為五宮跟太陽都代表著活力。如果太陽落五宮又落在獅子座時,那就更不得了了,其實只要是落在火象星座,都會非常有生命力。

擁有這麼多的創造力,如果不能表達出來,那麼很容易製造出很多的問題。長期的壓抑,很容易導致當事人的身體出狀況,因為太陽也代表我們的生命力,而這個生命力是不能被壓抑的,它得被釋放出來,展現出自己的光芒。同時,太陽必須透過創造力的展現,來抒發內在的情緒感覺,沒了這個管道,久而久之,就會造成筋絡的阻塞,然後人就會生病。

五宮也代表著我們的內在孩童(inner child),太陽落五宮代表內在孩童很活躍,這個孩子一直想要展露鋒芒,所以結果就變成,此人的自我表現欲會不斷地向外擴張,很愛現,所以很適合從事演員、藝術創作,或是當導演、劇作家或小說家等工作。

五宮也是浪漫愛情的宮位,太陽落在五宮的人,因為太陽回到了自己的宮位,所以他當然對於愛情非常地熱衷,會有非常多的生命力傾吐在浪漫愛情上頭。五宮代表的是愛情的追求階段,愛情遊戲的階段,因為愛情是最能突顯一個人的獨特性的場域。在愛自己的人眼裡,當事人當然是世界上最獨特的一個,太陽落在這個宮位的人之所以熱衷愛情,就是因為愛情可以突顯他的這種獨特性跟重要性。如果不是在對方眼裡是獨一無二、最重要的一個,那麼兩人的關係就不是令人滿意的愛情了,而是製造問題、可能會有三角習題的愛情。

養育小孩也可以強化自己的身分認同,所以第五宮也是小孩的宮位,太陽落五宮的人當然很重視自己的下一代,而且也會生出強而有力、創造力很強、活躍的下一代﹔可是也要看相位,這個相位涉及到行星跟行星之間的相位,也涉及到宮位跟宮位之間的相位。

太陽在五宮的人不能忍受自己不是眾人的焦點,即使表面上不承認,但內心也會非常地在意。如果呈困難相位,他就會以負面的方式來獲得別人的注意,會不擇手段,以誇大或過度喧賓奪主的方式,來引起他人的注意,造成分寸弄不清楚。打個比方,如果太陽落在五宮處女座,這個人就會不斷地服務他人,不斷地宣揚自己做了多少事而這些事並非他人所能取代等等,以引起別人的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