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宮代表的是我們的事業領域,是一個人獲得最深層的滿足感,以及帶來名望、地位、重要性的事業領域,它跟志業,跟名望有關,很多演藝界、政治界名人的星盤裡,都有很多的行星落在第十宮。而六宮所掌管的工作,只是一份領薪水的工作。

十宮並不如傳統占星學的講法,只是關乎世俗野心的宮位﹔十宮其實是,讓我們來到這世上,透過前面九宮的發展演化,終於在理解這個世界的運作模式後,開始具體地付諸行動,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然後帶給自己的靈魂一個脫胎換骨的蛻變機會。十宮正是這樣一個重要的宮位,所以它並不如傳統占星學所說的那樣,是一種世俗的事業宮位。

因為一個人的靈魂最後之所以能夠開悟,是必須先通過世俗的歷練才行﹔如果在世上,連一個事業、志業發展的能力都沒有,連產生一種影響力或具體的貢獻能力都沒有,哪裡還能談開悟跟解脫呢?因為開悟、解脫都需要極大的耐力、毅力,跟高度克服困難的能量,才有辦法辦到。物質世界的條件達成了,才有可能到達靈性世界的層次。

土星跟海王星是兩個非常重要、截然互補的星座,土星掌管的是十宮跟魔羯座,而海王星掌管的是十二宮跟雙魚座,海王星跟雙魚座都代表著靈性,但是,如果這個靈性沒有現實土星或魔羯座的基礎,那麼這個靈性是很容易自欺的,往往帶有高度的逃避或幻覺傾向。怎麼樣避免在靈性的層次,不自欺不逃避不產生幻覺,就要看這個人星盤裡的土星能量好不好,有沒有很多的魔羯座和土元素,這樣才能產生互補。

所以土星、魔羯座、十宮,不要完全把它看成是世俗的、野心的完成,它也帶有超驗的性質、深度的轉化和理解,一個人要對社會產生影響力,他必須有些深度的理解力。他對於人的需要、事情怎麼達成,運作的過程中跟人跟事怎麼互動,這樣微細的內涵,他都必須具備一定老練的智慧才行,所以說,土星又代表著智慧老人,而魔羯座,也代表著某種世俗性的智慧,而這種智慧是必要的。

十宮也代表我們的爸爸媽媽,它不一定代表爸爸,不一定代表媽媽。有些大師主張,十宮是媽媽,四宮是爸爸﹔也有占星家認為,十宮是爸爸,四宮是媽媽。比較折衷的看法是,我們應該把十宮看成是重要的照料者,在單親家庭中,母親是帶有父親角色的人,這時就可以從十宮去看他的媽媽﹔其實很多人的十宮,都象徵著媽媽,而四宮都象徵著爸爸。十宮代表的是,一種權威人物跟我們之間的關係,它是一種上下關係,但這種上下關係,又跟六宮工作上的那種上下關係不同。十宮的上下關係很接近靈性導師跟徒弟之間的關係,是生命中引領著我們的父權人物。十宮也跟政府跟權威相關,我們可以從一個人星盤裡的第十宮看出,他是反權威還是臣服於權威,他跟權威人物的互動和不和諧,還是說,他帶有強烈的反叛性格。

四宮代表著我們的原生家庭,十宮則代表我們的社會面,所以原生家庭的爸爸媽媽,就是在扮演著,訓練我們去遵循某種紀律的角色。魔羯座和土星都代表著紀律、自制力,或修練自己的能力,讓自己透過規範受到一些制約,然後從中發展出吃苦耐勞或負責任的能力。土星其實非常重要,但很多人都誤以為,土星是星盤中最恐怖的業力之王,只會帶來時間的拖延、辛勞感和阻礙﹔其實不然,我們一定要透過這些阻礙跟辛苦,才能真正地發展自己,這些是逃避不了的。土星可以確保我們成為一個成熟的人。父母的角色,就是要把我們訓練成,可以順應主流社會的成熟的人,所以四宮跟十宮就代表著我們的爸爸媽媽。

十宮宮頭的星座很重要,代表著我們最想變成的人格狀態,最渴望、最仰慕的人格特質。十宮宮頭如果落在處女座,意味著這個人最想成為有服務精神的人,能夠謙卑地爲別人服務﹔如果是獅子座,表示此人最渴望擁有自己的舞台,可以發光發熱,展現自己的獨特性跟創造力﹔如果是天秤座,表示他最想成為有協調能力、受人歡迎的人,能夠跟人和諧相處。這是個很重要的點(天頂),跟四宮宮頭天底一像,天底代表我們晚年的狀態,表示我們晚年會集中在哪樣的生命領域上。

魔羯座擁有事業結構、擁有影響世界的能力,可以獲得世界的肯定,確立自己此生的真正成就,而且是在有限的時空內的具體成就,因為土星也帶有時空的侷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