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曲星

武曲性格比較剛硬。一般來說,破軍、巨門、武曲不喜入夫妻宮,武曲是孤剋星,入夫妻宮破婚姻。破軍入夫妻宮,主耗﹔破軍、七殺男命剋兩三妻,武曲亦然。武曲坐命,個性孤寡,影響婚姻。

武曲不喜入女命,容易成為寡婦或離婚,對家庭的責任很重、付出很多﹔由於是財星,千萬不能幫別人做保,易受牽連。武曲不喜入人的宮位,例如子女、夫妻、父母、兄弟宮,最好入田宅、財帛、事業宮。

男命的程度會減輕些,女命的影響較大。祿存是天祿的第一顆大財星,武曲是第二顆。武曲化財,但這個財一定要動,一定要付出、經過努力,不會是從天上白白掉下來的財,武曲即使遇到祿存或化祿,也一樣要辛苦付出及籌畫,才會有錢。

武破、武殺比較容易外出投資發展,如入事業宮或命宮,情況佳,如遇化祿,又見祿存、天馬,不見太多凶煞,如空劫時,適合從事國際貿易,會非常成功。武破的人容易離鄉發展,比較適合往國際貿易的方向發展。武破加天馬、祿存等吉星,就是縱橫天下格,再加上府相朝元、祿馬交馳等好格局,不見太多煞星,一般來說,做生意做大事業,一定會非常成功﹔武破同宮會落在巳亥宮,但不能化忌或見空劫,否則不合格。

祿馬同鄉是指祿存跟天馬位在對宮,祿馬交馳是指祿存跟天馬同宮,又叫折鞭馬,表示這匹馬有自動自發的能力。兩三個好格局交疊在一起時,可成為絕佳的做生意的人才。天馬遇空亡,就變成亡馬。在八字馬是財,祿是官,在紫微剛好相反,馬是官,祿是財。基本上,天馬遇陀羅是折足馬,無用武之地﹔天馬喜祿存、紫府、昌曲守照﹔與擎羊、七殺(刑殺)同宮,為負尸馬(拖屍體的馬)﹔與火星同宮為戰馬﹔與日或月同宮,為雄馬或雌馬﹔天馬一定位在寅申巳亥,所以一定會遇長生或絕,在死絕地,為死馬、病馬。

武曲財星不喜見空劫忌,易產生錢財上的困擾或損失。武曲正直果決、善良、好勝心強、正義感重,與之做朋友很好,因為他不會來陰的。天機的人會耍心機,武曲不會﹔武曲爲人背書,一定會承擔責任到底,太陽也是﹔而天機、破軍就算爲人背書,還是不會負責任。武曲廟旺,如遇地空,只要不再遇化忌就還好。

紫微諸星中,最漂亮的星是武曲。太陰的美是柔和美,貪狼的是豔麗美,廉貞有野性美,天同是貴婦美﹔武曲的美是冷豔美,皮膚白、漂亮,看不出年齡。天府美是福福泰泰的美,比較有度量,會忍耐,因為它是財庫星。

 

武曲星

財富、武勇、生意人、重財、原則低、打賭定胸有成竹

干支:辛,酉

顏色:白

五臟、疾病:肺

陰陽五行:陰金、金銀珠寶金(遇事要冷靜、身段要柔軟)

數字方向:4,西方

賦性:運動星 

   化:財(雖化財,但一定要付出。最好現金買賣,長期投資不宜。有錢但未必享受得到)

   主:財帛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