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占星研究   

2005年底,因為生命陷入從所未有的低潮,在惶惶不知所措的情況下,經由朋友的引介,我請胡因夢老師幫我做個人占星諮詢。短短三個小時,帶給我莫大的震撼,震驚於為什麼一位素未謀面的人竟能如此清晰深入地探觸我的靈魂深處,有些連我自己都沒法那麼篤定的地方,對方居然能分析得頭頭是道,讓我彷彿徹頭徹尾地,重新認識了自己一遍。為了滿足那股想要探索生命密碼的強烈渴求,自此,我開始踏上占星學的學習之旅。

2008年4月,當時還在出版社任職的我,跟著總編輯豐雯一起遠赴倫敦參加倫敦書展。書展期間,我們在市區尋訪一家專售心靈書籍和靈性產品的書店,無意間發現介紹「倫敦占星學院」的免費DM,上面擺放著三本書的封面,並且標示為占星學院的指定教材。這張DM立刻吸引住我,職業性的本能讓我趕緊將DM帶在身上。

2009年《當代占星研究》上市後,我們邀請胡因夢老師在金石堂信義店5樓帶領一系列的占星工作坊,結果引起熱烈的迴響,工作坊場場爆滿,學員人數曾經高達七十多人,可見當年台灣的占星學子求知若渴的盛況。一直到今日,每當已有占星學基礎的朋友們問我推薦哪本入門書時,我都會不假思索地回答:《當代占星研究》。

這本書的內容涵蓋所有占星學領域的基本知識架構,包括四大元素、星座、宮位、行星、相位的基本意涵和原理,以及各個行星在不同星座和不同宮位時的能量運作特性。剛開始接觸時,初學者一定倍感吃力,因為有太多需要記憶的內容,以及將星座、宮位、行星、相位融會貫通的連結反應,一時之間實在很能掌握。其實這很正常,因為占星學的知識系統本來浩繁複雜,歷經幾千年來占星師們的知識傳承,相關研究和文獻記載更是繁不勝煩。想把占星學學好,真的沒有捷徑,這是我一路走來的心得。

由於新竹有幾位朋友對占星學一直很感興趣,講了好久,直到今年6月跟好友光晶靈說好下新竹帶占星分享會,才終於成行。分享會的時間畢竟有限,短短四小時雖然能讓大家初步認識占星學的基本架構,但是真要深入綜合分析實地論盤,一時之間還是很難掌握訣竅。確實,想要成為專業的占星師,一定得循序漸進地下工夫打好基礎,基礎打好了,才有辦法靈活運用。讀書會的好處即在於,一方面鍛鍊基本功,一方面透過團體的共修交流,可以增強學習記憶的效果。

鑒於初學者自修《當代占星研究》,恐難免會有不甚清晰理解的地方,因此決定把幾年來自己所習得的占星知識和諮詢論盤的心得訣竅跟大家分享。9月24日起,每周二上午的占星讀書會訊息,歡迎有興趣加入我們行列的朋友參見以下網址:《當代占星研究》讀書會(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43745085680997/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