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大多數人都很渴望豐盛,即使是已經在靈修的光行者,往往都還有各式各樣的豐盛議題必須穿越,我自己也一直在這個議題上下工夫,不斷地覺察又覺察。繼上回寫的那篇有關豐盛的文章後,一直覺得還有什麼需要補充的地方,經過一天的思索,再補上一篇。

雖然上一篇提到,創造豐盛的秘密,在於全然的信任和感恩而已,但是這裡,還有個但書必須先跟大家說明清楚:祈願豐盛,必須出自於100%的真誠無私,必須先樂意不求回報地慷慨付出,而且不能有任何損人利己的動機(上天是不會容許這樣的情事發生)。也就是說,如果祈願豐盛的背後,有著更超然無私的理念(例如用作慈善樂捐之用),承載著更多人的福祉與希望,那麼豐盛的能量之流,就會以十倍速的驚人速度顯化成真。

因此,當你的心量越大,付出的越多時,你所收到的回報就越大,尤其是當初發心並不在滿足一己之私,而是如實地活在當下願意付出的,每一刻的喜悅之中時,成效就越驚人。這就是宇宙間,偉大的施與受能量平衡法則的奧秘所在。另外,豐盛往往會以小我所意想不到的方式來到眼前,所以千萬別拘泥於自己所設定的方式,因為更大的豐盛之流,往往就是卡在這些死胡同裡……

我是在生活中,慢慢體悟到這層道理的。如果你相信「能量(心念)以什麼樣的樣態傳送出去,就會以什麼樣的樣態折返回來」,那麼當你觀想的豐盛,所涵蓋的人群或地區範圍越大,你所創造的豐盛就會以越豐厚、越大的可能性回應給你。只是這當中,你需要更多的耐心,等候奇蹟的發生。

豐盛的定義,往往也會因為不同的個人,而有了不同的詮釋和觀感。有些人認為,只有具體可見、可量化的金錢跟物質財富,才算得上豐盛。而當我們的視野變得如此短淺狹隘時,即使豐盛來到了眼前,也有可能視而不見,任憑豐盛白白地流失。不懂得珍惜和感謝,往往是我們跟真正的豐盛擦身而過的關鍵所在。

真正的豐盛,不單只會顯化於物質世界,更多時候,它會以無量無邊的回流、超越物質次元的運作法則,顯現於生活的各個層面。例如失而復得的自行車、漸行漸遠的關係重現曙光、罕見不明的病痛奇蹟似地痊癒、二十年未見的舊識突然出現在FB上、經年失修的家庭關係柳暗花明又一村……,有太多太多意想不到的可能性了。只不過,長期被理性制約的小我,往往會因為在物質層面沒有見到自己所預期的成效,於是就大加撻伐吸引力法則的可信度,並且舉證歷歷,駁斥吸引力法則根本是無稽之談、過於樂觀。當這種質疑與批判的聲浪升起時,往往意味著,人性底層那種執著於物質欲念的匱乏感和焦慮不安,正蠢蠢欲動。

匱乏跟生存恐懼,都是將豐盛之流拒斥於門外的小我信念。唯有當你明瞭了這層道理,願意放掉僵固頑強的小我把戲(通常需要一段時間的練習,才有辦法真正做到),全然地敞開自己(願意100%的付出與接受),沒有絲毫畫地自限地觀想著豐盛的到來,時時刻刻保持信任、覺知、喜悅與感激之情,那麼你所祈願的豐盛,就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源源不絕地送到你的眼前。只因為,你已經連接上了宇宙的豐盛之流。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