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是一名理工科學生(我猜她應該是研究生),透過網路的搜尋,她連結到我的部落格,留言給我想預約做SRT。
那天下午,我們進行了整整兩個小時的SRT。整個過程當中,她比一般的個案都來得安靜。我可以隱隱感覺到,她對於我所做的「事情」頗為好奇,但又相當冷靜地,刻意保持距離,端詳我的「工作」。她鮮少談及自己,只在信中請我協助她,走出某種糾結的情緒狀態,還有人際關係、沒有自信、對人生感到茫然的議題。由於她非常地沉靜,所以我也特別謹慎,不去過問更進一步的問題,好讓她覺得舒適自在,隱私沒有被冒犯到。。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專注在清理這件事情上。。那天SRT完成後,隔天她就留言給我:


美欽你好:
謝謝你幫我連結高我做了很多清理。
雖然我看不到神,但可以感覺到美欽很努力地在清理,謝謝你了!

在諮詢過程中,其實腦袋裏會有很多懷疑跑出來,不過我也告訴自己,是自己決定要來的,所以盡量的做深呼吸放空自己。
自己也有點清楚我並不容易感受到一些事情,所以應該是個有點難相處的個案吧(汗)

不管在想什麼事情,都可以感覺到內心還有另一個聲音在說話,相較於理性的這個自己,另一個聲音是比較情緒化的

做完清理後,在一些會一直卡住的點上花費的時間變得比較少一點。雖然改變是慢慢的,我想我有些生活方式是需要做調整的吧……

總之,謝謝美欽了。
W


很幸運的治療師,因為我大部分的個案在做完SRT後,幾乎都會回饋一些心得給我,甚至有的個案還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回饋給我,甚至每隔一段時間還會來找我,再進行更深度的清理。。。

我很感謝他們,因為他們的無私回饋,讓我有機會得知我做得究竟如何,有沒有真正幫助到他們,以及我現在到底走在什麼樣的階段了。。。這些回饋對我來說,都非常非常地珍貴、重要,是我用來客觀檢視自己專業度的重要依據。。。

並不是所有個案們的分享文,我都會一一轉PO到部落格上,一方面尊重他們的隱私,一方面尊重他們的感受。。。我之所以詢問W,方不方便將這篇回饋文分享到部落格上,正是因為她所提到的「雖然我看不到神,但。。。」這段話。。。我覺得,她能夠來到這裡進行SRT,這個舉動就已經表示她已經跨出了很大的一步。靈性的修習,並不是人人都可以輕易進入的,對於仍停留在小我意識當中,仍想頑強地掌控生活周遭的一切的人們而言,我們這些靈性治療師或習修者,全都是一些盡講些談論怪力亂神的異類。。。她能突破自己理性的框架,嘗試來做SRT,已經很值得為她喝采了!

對於她所提到的這段話:「雖然我看不到神,但。。。」我想,身為治療師,我理應對個案的回饋做些回應,不過以下的敘述僅代表我個人的見解,供大家參考。。。

其實我們當中,大部分的人都看不到神,聽不到神,也都無法在SRT的清理過程中,感應到神的存在。。。我很喜歡W的直接坦白。說實在話,身為治療師的我,也看不到神,而且我也沒有特意追求這件事情。。。SRT本來就不是什麼搬神弄鬼的戲法,在SRT的進行過程中,治療師只是作為連結當事人高我的管道而已,而真正在幫個案做靈魂紀錄搜尋跟清理的,其實是當事人自己的高我和聖靈團隊(可能是天使,可能是指導靈。。。)。這也就是為什麼,即使當事人並不想跟治療師透露關於自己的私事,也不會妨礙到SRT的清理效果,一切都是OK的。換言之,SRT並不是用頭腦去理解就可以解釋清楚的療法,體驗過後,就知道為什麼了。。。

SRT也不會因為我們(當事人和治療師)看不到神、聽不到神,就沒法發揮效用。。。我們可以將SRT當作是連結小我與高我的途徑。這個途徑,可以協助我們客觀地洞悉,問題表象的背後,真正的癥結點所在;協助我們發掘自己的潛意識底層,到底潛藏了多少的負面念頭、心緒,不必要的信念、誓言、上癮習慣,種種障礙我們靈性成長的負面能量、程式與阻礙。。。看到後,就立即清理掉,不加批判,也沒有罪疚,然後,再把所有的負面能量送入光中,淨化洗滌,徹底地釋放掉,改以寬恕、愛與包容替代之。。。神奇的療癒功效,就在這個過程當中悄悄地發揮作用了。。。

聽起來,SRT的操作途徑似乎就只是:連結高我和聖靈團隊+搜尋&清理,如此而已。其實這當中的過程,並不是這麼簡單而已。這當中所牽涉到的範疇,遠遠超乎我們的小我所能理解和想像的複雜難解。。。這也就是為什麼,所有的SRT治療師都必須不斷地虛心汲取新知、切磋交流,從實務的經驗和個案的回饋中,實地地應證和推敲箇中的細微差異。而治療師本身能否作為SRT中立純淨的管道,能否切實遵循每個必要的安全防護步驟及原則,能否細膩地處理、關照及回應當事人的各種質疑跟心緒反應。。。這些都至關重要。。。

我常常提醒個案們(尤其是做到前世回溯時),「SRT的根本精神,是奠基在愛與寬恕之上的,所有的清理工作,都是以當事人的靈性成長和意識提升為終極目標;只要靈魂能信任這一點,願意跨出原有的框架,療癒的力量就開始作用了。」所以不管在SRT的進行過程中,當事人到底有沒有特別的感應,例如昏沉、鬆開、痠麻脹痛的感覺。。。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療癒已經啟動了。。。而信任與交託,永遠是接下來,我們和大我意識連結,跨出小我舒適區的第一步。真正的考驗,往往發生在當事人回到生活當中,當事人必須有意願地,努力地去掙脫種種框束(小我意識在作祟),為自己負起100%的責任;如此才能慢慢地,真正覺受到內在自性的轉化與提升。。。轉化,是需要時間跟耐心的,而這樣的轉化,是靈魂邁向覺醒,一條漫長而值得追尋的道途。。。

每當個案們問我,在生活中遭逢難關時,可以該怎麼處理自己的情緒反應,或是走出心境低迷不振的狀態。。。通常這個時候,我都會鼓勵當事人,每日花15-20分鐘靜坐。而我發現,高我們也常常跳出來提醒當事人,透過靜坐冥想和祈禱的方式來改變自己的生活。人的思慮之所以混亂不安,正是因為腦海裡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煩惱,心思不斷地往外飄。靜坐冥想,可以幫助我們練習每日花點時間跟自己獨處,試著回到內在原本的清淨心,不生一念。。。這很不容易辦到呢。。。所以我才建議大家每日練習,一點一滴地,透過呼吸的一吸一吐,放鬆自己的身心,慢慢恢復心緒的平靜,讓頭腦保持清明的狀態。

我想到我的靈氣同學J常說的一句話:「其實世界上只有自己的事,還有自己跟老天爺之間的事而已。只是我們常常忘了,忙的都是別人的事!」謹以這句話作為本篇文章的結尾,與朋友們共勉。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