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這一年來開始接個案解讀星盤,至今印象最深刻的反都是跟自己最親近的老師和親人。我有位多年來一直保持連絡的老師,在幾次同學會的聚會場合得知我離開了職場,「轉行」做起「命理諮商師」。她在走出婚姻陰霾後,十年來過著自在無虞的單身生活,去年底突然邂逅了一位心儀的追求者。。持續打坐十多年的她,其實心底對於眼前這位追求者跟自己之間的因緣,多少有些「感應」和明白。然而,可能是因為過去婚姻破裂的辛苦經驗,讓她難免心生掙扎猶豫,不確定他們兩人到底有著什麼樣的因緣,以及這到底是不是一段可以長期發展的關係。。

她來我工作室的那天,我先列印了三張星盤,一張是老師自己的本命盤,一張是她的行運星盤,還有一張是她與這位追求者之間的合盤。在我的實務經驗當中,透過現代占星中的靈魂占星來詮釋個人的靈魂特質、原生家庭的議題及今生的靈魂功課,凡是年過三十五、四十歲以上的人,通常都會有非常深刻貼切的感受;常常講著講著,對方的情緒就被我的話語勾動起而難以抑制地淚流不止。最常聽到個案們感慨地說:「唉。。。我如果早十年就認識你就好了!」

我跟老師說,他們之間有著前世的善緣,對方的內在是一個溫柔體貼、滿懷慈悲、大器正派的靈魂,而且對方對她的愛遠多過她對對方的愛,所以她大可放心地接受這份感情。。。以現代占星分析當事人的靈魂特質,一向能非常精準切中當事人的心理和精神狀態,令人嘖嘖稱奇。想當年,我也是因為做過占星諮詢後,親身體驗到占星學不可思議、神準的驗證性和預測性後,才開始一步步踏上這條路的。

再來,就是我那移民他鄉、遠在美國的大阿姨,去年底突然透過家人轉達,未來想請我年年幫她批流年。(順便一提:其實以紫微斗數批流年,確實是以農曆元旦作為新的年度的開始,但是西洋占星的流年計算方式,則是依據個人的生日來計算,所以不一定年底才要找占星諮詢師批流年。)她想知道目前穩定交往的男友,跟她之間的關係能否長久?還有,長年的工作壓力讓她喘不過氣來,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到了可以退休的時間點了?。。。根據她的來函我逐一分析如下:

您在原公司可以再做三年(做到2014年),之後再退休。退休的事情勸您稍緩一緩,是因為您今生的靈魂功課就是要在事業的場域,將自己的意志力和領導力發揮到極致。這段期間,雖然您會覺得責任壓力不小,但是您還是有機會得到公司的重用和拔擢的。 ;)  您目前對事業的躊躇猶豫,是因為想將生活重心放在事業之餘,改變現下的生活形態。不過照理說,其實您對於公司的業務還是很有企圖心的。

2012/2/2-2013/2/1這一年(大阿姨的生日是2/2),您的流年剛好走到事業宮,雖然明年跟今年一樣,您還是會感覺到精神壓力頗大,但是手邊的事務會掌控得比今年更穩健上手。此外,您的愛情生活會像是潤滑劑般,帶給您很多的心靈慰藉,所以您所承受的各方壓力,也都能逐一得到舒緩,情緒也比較能找到出口。

這一年,您在工作上請盡量讓自己姿態柔軟謙遜,尤其如果上司是女性主管的話,更要留意不要跟對方起正面衝突,否則您們雙方都會因為過於固執堅持己見,以致僵持不下而使得業務難以推展。即使工作場合的摩擦難免發生,但是這些紛紛擾擾,都會因為您的愛情生活而得到轉化。總之,愛情的魔力可以幫助您走過這一年的難關。
 
您跟男友目前正處於最熱戀的階段,看起來這樣的熱戀期還會持續到2012年10月底喔。。。這段時期,阿姨您大概只會看到對方過於唯美浪漫、理想化的一面吧。。。 ;)  當然啦,您們也的確有很多情感上水乳交融的地方,尤其是對B來說,您非常具有性吸引力,而您也會在當中感受到對方持續不斷、強大溫柔的愛的能量。

至於這段關係的未來發展,建議您先暫時緩一緩,等到2013年之後,再做更長遠的規畫思考比較妥當。這段期間,您比較無法看清楚對方完整的樣貌,我這麼說並不是說對方人不好,而是說如果要發展成長久的關係,您們需要更多的相處時間,以琢磨您們的個性到底是不是真的處得來。。。

您們會相遇,當然是有原因的囉。。。XD 您們確實是對方的靈魂伴侶(soulmate)。您們今生有一些共同的功課要一起學習。您的情緒穩定,很會照顧人也很能了解他人的情緒感受,深具同理心,這些都是B今生所要學習的靈魂功課;B是個頗能堅持、有毅力、不怕吃苦耐勞、深具責任感的人,如果他目前已經退休了,那麼過去他一定曾經是個工作狂,他的嚴謹、扎實、耐力、承擔力、責任感等等,也是您今生所要學習的靈魂功課。就這個層面而言,您們的內心世界剛好像是對方的一面鏡子,清楚照見對方,引領對方學習今生的靈魂功課。所以您們很適合一起學習成長,就算將來感情發生變化,您們還是有可能繼續做朋友的。

大部分的人一遇到靈魂伴侶,立刻就天搖地動、一發不可收拾,以致後續發生許多愛恨交織、藕斷絲連,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節。靈魂伴侶的出現,往往都是彼此之間還有一些過去的業力有待解決,所以才會在茫茫人海當中不期而遇。通常在解決業力的過程當中,雙方都會感受到巨大的痛苦及折磨。我只稍稍提醒一下,您們的關係當中有閃電式的瘋狂愛戀的徵象,來得快去得也快。就情人關係而言,您可以好好珍惜這一段難得的感情生活,因為您們之間有非常 完美的愛戀關係的組合。

但是如果要成長久的伴侶關係,甚至進入到婚姻這種需要承擔責任義務的關係當中時,看來您們恐怕難免會有一些相處上的困難需要磨合。到時候,您可能會發覺B這個人怎麼這麼專制、專斷、嚴肅、急燥、易怒。。。而這些心緒變化及反應可能會讓您難以忍受。。。所以說,要不要發展成更長久的關係,建議您們先要有更多的溝通討論,建立更多的默契互信。如果可以 的話,您們甚至可以一起做一些雙方都真正感興趣,想在未來退休生活一起投入的知性或靈性活動,也許是一起參與靈修或知性或藝術創作方面的團體。

B應該來自一個父慈母嚴的家庭,或者說在童年成長的階段,他幾乎感覺不到父母親的陪伴;母親極可能是一位職業婦女,深具責任感。父母親在他的成長過程當中,一直無法給予他完整的愛和照顧,以致愛情這個課題,他應該花了許多年的時間,才慢慢學會怎麼樣表達自己的情緒情感,或是好好地去愛另外一個人。

他聰明過人,思維敏捷、極具邏輯,喜歡跳躍式思考,別人很難跟上他的速度跟變化;個性善良熱情、直率性急、喜好自由,但是自尊心過強,很容易一不留意就變得過於自大、強勢專斷,讓周邊的人喘不過氣來。一生幸運,容易遇到貴人,在科技領域跟知識界很容易嶄露頭角,尤其適合從事研究研發方面的工作,他總是能有獨樹一格的創見。

他的感情世界有點辛苦曲折,因為他年輕時對待感情的方式比較自私任性,像個大孩子一樣。當然,這跟他的父母未曾給予他完整的愛有關,所以他是在開始談感情之後,才慢慢學會怎麼去愛別人。除此之外,他的感情生活很容易出現三角戀情(可能發生在他身上,也可能發生在對方身上),但是跟他在一起過的人都對他很好(大概都可以稱作他的貴人了吧。。。)。如果您還有想到其他的問題,請別客氣喔,儘管跟我說。;)

後來家人轉述,當大阿姨將這段對於B的描述講給他聽時,他,一個60多歲的大男生聽著聽著就落下了淚水。。。電話中,大阿姨很支持我現在走的這條不同於以往在職場上班的路,也很篤定地跟我媽說,各行各業都是專業,命理師也是一種專業!就這樣,家人開始比較能接受我現在做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