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業力與輪迴》(Karma and Reincarnation)這本書的第二部當中,作者芭芭拉談到了許多人所關切的金錢業力議題。為什麼有些人一出生即生長在富裕的家庭當中,而另外一些人,卻生長在一貧如洗的窮困家庭當中?世界上這些資源分配不均的現象,在在呈現和講述著什麼樣的業力法則?我們可能不知道自己的金錢業力,其實全都是自己過去種下的因所導致的果。想要擁有豐盛的財富,我們必須懂得財富背後,那種需要不斷慷慨付出,體認到金錢並非屬於自己一人的偉大宇宙奧秘,同時也必須懂得如何善用和管理手中的金錢,以便創造出更大的財富。
作者將帶領我們洞悉和貫穿過去累世的金錢業力如何影響到我們這一生的經濟條件。財富背後的業力法則和運作原理究竟是什麼,
很值得我們省思和學習!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甚至很篤定地表示,上帝引領我們來到地球上,其實不是要我們經驗貧困,而是要我們去享受富足的生活;但是我們的金錢業力,仍然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端視我們的自由意志和選擇而定!

 

當我們看到全球財富分配不均的現象時,我們總會忍不住地問道:「這一切的現象,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如果我們擁有充足的自然資源,可以讓所有的人都過著舒適豐足的生活,那麼為什麼有些人擁有過多的資源,而有些人卻過著貧窮困頓的生活?為什麼有些人一出生就含著銀湯匙,有些人一出生則生長在貧民窟裡?在我們的家庭和朋友圈當中,我們仍然經常發現同樣的財富不均的現象。儘管我們不會假想自己去占有挪用鄰居的所有物,但是我們常會不自覺地拿自己所擁有的東西,跟其他人所擁有的東西做比較。

在這一章當中,我們將探討業力的法則究竟是如何在生活的不同場域運作的。一開始,我們所要探討的就是這個再重要也不過的議題──財富。認識金錢,還有金錢究竟是如何運作的;這些都是我們必須去學習的,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功課之一。對於金錢的管理失當或是處理不當,其所造成的危機將遠遠超過這個世界的許多災難,以及我們自己所面對的個人挑戰。

所有的金錢,所有的豐盛資源和供給,都是由唯一的源頭而來──也就是上帝。不管財富呈現出來的方式為何──股票、債券、薪資、投資、禮物等──到了最後,資源終將回到上帝那裡。上帝代表的是無盡的財富,而身為神的孩子的我們,當然有權利去分享來自神的恩寵與贈與。當我們看到自然而然的獎賞和贈與,我們很快便發覺到,那原本就屬於我們的無窮無盡的豐盛。上帝並不是吝嗇節省的守財奴。儘管在自然界與生活當中,經濟的秩序一直是存在的;然而神性並不會吝於分享永恆的獎賞與贈與。上帝是慷慨大方的,而我們都是上帝的財富的一部分。

作為擁有靈視能力的靈媒,我看得到猶如明亮耀眼的綠松石般,那種豐盛的靈性力量。這種靈性的能量會為我們帶來上帝神聖豐盛的意識。當我看到這道光出現在一個人的氣場當中,而且強度到達一定的度數時,我便知道這個人對於富足是有覺知意識的;同時他也能將這種覺知意識運用在具有生產力的方式上。當一個人處在真正的財富意識當中時,那個人的氣場必然充滿了綠松石的顏色,即使繁盛與財富並沒有在那個當下很實際地呈現出來。另一方面,當人們透過貪婪、欺騙、偷竊等方式得到財富時,他們的氣場狀態就會呈現出暗沉、骯髒的綠褐色,以及其他令人不悅的能量;這時的氣場狀態,跟一個人與上帝及財富和諧共處時的氣場狀態,截然不同。

因此,如果我們都可以分享上帝的財富,那麼為什麼還會存在著財富不均的現象呢?自由意志永遠是首要的原因。我們必須這麼說,當我們在上帝跟前地位還一律平等的時候,我們的靈性意識的發展程度,即已經不是同等的了。當靈性意識遇上了金錢,有些人就是可以在創造豐盛的原則之前提下,表現得比其他人出色。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幾乎無法概括地評述這個現象觸及了公平問題。尤其是當這個現象還牽涉到個人的努力、聰明才智及技巧好壞等問題時。如果你可以讓自己好好地在財富的議題上有所發揮,那麼你就會有所進步,為自己創造出更多的財富。當然,還有一個與金錢相關的重要議題,那就是貪婪。貪婪,是當今世界唯一而且最大的原罪。我們都非常清楚,貪婪還存在於更大規模的企業財團、金融機構和政府單位之中。然而悲哀的是,有太多的貪婪仍然存在於個人的層次當中。如果我們可以覺醒,真正看見自己究竟是如何對待自己和他人的話,那麼這個世界將很快地翻轉過來,開始改變。

讓問題繼續惡化的原因在於個人與集體的層次上,所產生的無以數計的金錢業力。我們發現,自己大多數時候的財務狀況,特別是我們所生長的經濟環境,都是我們所造成的好或不好的金錢業力的結果。當我們使用「好的業報」或「不好的業障」這些名詞時,我一直希望避免講成疚責與懲罰的觀念。業力條件就是功課。這些業力條件都是被設計來,教導我們如何成為更良善的人,並且在靈性成長的道途上,助我們一臂之力。我們將會發現,自己身處在可以協助自己靈性成長的最佳化的環境當中。

金錢的業力功課,正是要我們學會去了解它的價值,以及如何去管理它!

你必須透過自己的努力和正當的行為,去賺取自己應得的錢財。這句話聽起來很簡單,但是想要學會如何適當地處理金錢,卻是一項艱鉅的挑戰。那些沒有金錢挑戰的人,有他們自己的功課得去面對,而那些有金錢挑戰的人,也有其他的功課要去面對。獲得金錢財富,是追求今生生命目的的必要條件。然而你也可能會因為不同的理由,而去追求自己的金錢財富。為了生存,我們都對金錢有著最基本的需求;金錢可以用來照料我們自己以及/或者我們的家人所需。金錢還可以成就人類的權力欲望跟奢華享受。有些人獲得財富,是為了達到某種生活境界,因為他們投入的是藝術創作的生產工作,或是構思發展出新的發明成果。所有獲得財富的理由,都會隨之形成業力的條件。

財富的業力

很多人會不停地抱怨和自憐,只因為他們識得了某人,而那個人卻不必為了生計而打拼,生來即坐享優渥舒適的生活條件。我們常會對於這些幸運的人投以羨慕忌妒的眼光和感受。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那些擁有極大財富的人容易心生猜疑,因為他們的財富從某方面來說,是隨著他人的犧牲奉獻而來的。就像是這句充滿幽默意味的格言所講的,「在所有財富的背後,都躲藏著一位神通廣大的竊賊!」

為什麼有的人出生在皇宮貴族,或家財萬貫的富有家庭當中?這個答案背後的道理非常簡單,那是因為這個靈魂已經在業力的層面,為自己贏得了如此的權利,所以他才能生長在這樣一個經濟環境優渥的家庭當中。要想要獲得巨大的財富,那是需要具備那樣的天分的;而這種天分是奠定在過去多生多世,所學到的經驗和智慧之上。如果一個人出生在富裕的家庭當中,大多數的時候顯示這個靈魂已經證明,他在過去累世所累積的福報,讓他發展出擁有處理自己財富的能力。

能夠坐擁雄厚的財富,往往是累積了過去累世辛勤工作的成果。而在這些累生累世當中,這些靈魂並不會只是一味地累積財富,他們還必須以健康和高效能的產出方式運用金錢。當這些靈魂在過去累世面對金錢的議題時,往往會展現慷慨大方、仁慈善良的本性;當他們處理到財務的問題時,也往往會展現出高度的機敏和聰明才智。他們這一生之所以會出生在優渥富有的家庭當中,是因為他們過去累世所累積的善報,和爬升到更高的意識層次,所奠定的基礎。

這些靈魂於是被賦予生來即擁有巨大財富的權利,於是,他們可以將財富運用在更多良善的用途上。財富會促使他們投入服務人群的行列,同時引領他們去經驗最艱難的試煉──從他們今生的所作所為即可證明,他們已經真正超越了較低的自我層次,同時學會人與人之間那種真正民胞物與的情誼。當這些靈魂通過了財富的考驗跟試煉後,好的因果業報便會持續不斷地累積下來。不管他們手中擁有多少的財富,他們早已經學會如何不斷地服務上帝。這些靈魂能夠全然地明白,他們手中的財富打從一開始便不是屬於他們自己的。他們只是這些資產的保管者,他們所賺得的金錢只是拿來與他人共享的罷了。

我們也看到,不是所有的人打從一出生就明白,如何有智慧地靈活運用手邊的巨產。不幸的是,很多人在到達人生的巔峰之際,卻在財富的試煉與考驗中敗退下來。財富到最後可以發揮的用途,其實比實際可以運用的用途還要好上許多。很多人因為金錢而變得驕縱、愚昧、勢利、貪婪,或是在錢財的運用上,採取公然無恥的不當行徑。這些靈魂由於天生坐擁豐厚的資產,因而變得鬼迷心竅,竟然忘卻自己過去累世是如何辛勤地工作,以致這一生可以坐享如此豐厚優渥的特權。

那些只懂得花用靈性儲蓄帳戶存款,卻不懂得繼續經營福報的人,究竟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很不幸地,在他們的下一世當中,他們必須一切都重零開始;依照他們這一生濫用財富的程度,他們有可能必須經歷貧困、疾病,甚至忍受挨餓痛苦的折磨,以便在贏回自己的信用度、恢復過往所擁有的財富前,再次喚醒自己的靈性意識。擁有金錢即意謂著,我們必須對錢財負起責任。當你擁有的財富越多,你就越需要做更多的善事,行更多的布施。

在財富這個議題上,仍然包含了各種不同的差異性。那些生長在經濟條件優渥的環境中的靈魂,可能在過去的某個時間點,已經為自己累積了大量的財富。這些靈魂經常身處在社會金字塔的頂端。他們在過去累世曾經證明自己擁有管理金錢的過人才能,所以當他們來到這一世時,過去所付出的一切努力也就因此開花結果。所以靈魂在過去世曾經坐擁豐厚的財富,這當中並沒有所謂的意外,或是突然降臨的幸運可言;而且他們還必須再次去賺取豐厚的財產。

從一貧如洗到發達致富,這樣的劇本又是怎麼上演的呢?對於那些原本出生在貧窮家庭,但透過後天的奮發努力,最後發財致富的人來說,他們的靈魂業力又是怎麼運作的呢?這些例子當中最常見的情況是,這些靈魂在前一世即已經擁有了豐厚的財富,但是他們卻濫用了手邊的資產;因此他們這一生會生長在貧困的家庭當中,是為了讓自己的靈魂重新燃起創造金錢價值的新希望。每種情況都是獨一無二的;或許在前一世當中,這個靈魂被寵壞和驕縱慣了,以致這一生他必須學會從無到有、歷經千辛萬苦,才能掙得金錢的教訓。如果這個靈魂能夠穿越貧困階段的試煉及考驗,那麼在某些情況下,他仍然可以重新燃起創造出過往財富的那種希望;因為在掙扎拼搏的靈魂意識當中,他仍然保有許多關於財富的知識。

至於那些心靈完全被財富淹沒或吞蝕的靈魂,他們的命運又會如何發展呢?對於那些過去累世曾經累積大量福報,並且賺取大筆財富的靈魂而言,到後來卻貪戀於伴隨金錢而來的權力欲望,以致心靈變得冷峻無情、殘忍暴虐,他們的命運又將會如何呢?這些靈魂在回到生命源頭之前,必須先經歷很長一段旅程的試煉。他們必須歷經好幾世的生命歷程,去清償過去所累積的業力,才能再度被交託去看管這些財富。然而前提是,他們必須先清償自己所造成的其他業力才行。

現在我們回頭來談造成特定行為的動機。創造正面的金錢業報的關鍵在於,拒絕將收受金錢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同時繼續地善用手中的金錢。我們必須學會照顧好自己的需求,還有那些你所照顧的人的需求,或是那些在你的生命道途上與你擦肩而過的人的需求。如果你誤用手中的金錢,那麼你就會失去它!讓自己成為精於管理金錢的管家吧!好好看管這些金錢,讓它們可以呈倍數地成長!

如果你看到某人過著富裕優渥的生活,那麼你可以確定的是,他在過去累世當中一定曾經嘗過挨餓貧困的滋味,也曾經為了自己的每日溫飽,辛勤地工作過。這個人曾經過著收入不穩定的生活,也曾經從困苦經驗所學到的教訓當中得到幫助。像這樣的靈魂,其實是你可以學習借鏡的楷模及榜樣。

我們過去時常被問到這樣的問題:「如果你想讓自己生活得更有靈性意識,那麼是不是應當好好享用手邊的財富,或者善用這些金錢去幫助他人?」善用錢財這件事情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對之處,只要你沒有做出逾越自己本分的事情來,只要你能夠懂得跟他人分享這些財富就可以了。這意謂著,你大可好好地享受自己付出勞力後所獲得的甜美成果;這是神性計畫的一環。你只需要以正確的觀點看管自己的金錢即可。

還有一些人將手邊的財富捐出來服務上帝。在所有這類人當中,最有名的首推悉達多太子(Siddhartha),他放棄自己在世間的所有財富,最後成為了佛陀(Buddha)。有時候上帝會請你放下手邊的財富或舒適優渥的生活方式,轉而去追求和實現某個特定的生命任務。我們在自己靈魂的演化過程中,都會經歷一段犧牲奉獻的歷程,但是這類的犧牲奉獻並不意謂著我們可以拿它來當藉口,用以逃避金錢所要帶給我們的功課。犧牲奉獻的時刻是特地設計來幫助我們,發展自己某方面的靈性本質。而這類的犧牲奉獻並不是用來抗拒繁盛跟成功的法則。事實上,好的金錢果報仍將繼續地發生,因為這些靈魂並非生來無所是事。他們辛勤地為他人犧牲奉獻,最後好的金錢果報仍將返回到他們身上。

這就是為什麼當你在辛勤付出後,總覺得自己沒有得到等同的回報時,其實不用過度擔心。當然,你要竭盡所能地讓自己得到公平的對待。正如同《聖經》所載述的:「勞動者,擁有值得被雇用的價值。」然而,你總要記得一件事情,那就是如果你的價值已經得到了肯定,那麼金錢將以某種方式回到你的身上。這就是神聖法則。然而不幸的是,有時候在某些情境下,人們會做出差強人意的卑劣行徑,因為他們感覺自己被用正當方式取得的金錢所欺騙。他們非但沒有順著生命之流,讓所發生的一切自然而然地得到補償,反而讓情況越演越烈,並且將問題緊緊抓在手中不放,最後形成了新的業力。

無論現在回到你身上的究竟是什麼樣的生命,然而對你來說,關鍵是繼續服務上帝和他人。有些人會說:「上帝啊,請讓我富有起來吧,我會拿這些錢去幫助其他人。」那麼你為什麼仍然裹足不前,不趕快去慷慨解囊呢?現在就去幫助他人吧,還有要打從心裡對外投射出良善的意願。如果你口袋裡只有一塊錢,那也無關緊要;如果你的兄弟姊妹有人有金錢上的急需,就給他們五十分錢吧。那筆錢終究會回到你身上的。我這麼說,並不是要你以本末倒置的方式慷慨解囊,無視於自己的需求,無止盡地給予和付出。而是要你不要再繼續枯等下去,只要付出之後還能感覺到舒適自在,那麼這個時候再去付出吧;就像古諺所言:「付出,直到感覺到痛為止。」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