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幫橡樹林出版社翻譯美國知名靈媒芭芭拉‧Y‧馬丁(Barbara Y. Martin)的新作《業力與輪迴》(Karma and Reincarnation)。作者天生就具有可以看見靈界的靈視力,她從自身所見所聞,細數人死後的輪迴因果法則將如何運作,對於業力的琢磨,尤其深刻細膩,內容精采難得。於是決定不定期預先摘露書中精采片段,讓網友們有機會一睹為快。

業力的永恆法則

「業力」(karma)這個字的字義,時至今日已經變得太過稀鬆平凡,幾乎人人都可以琅琅上口了;然而業力其實是最神聖偉大的生命法則之一,我們卻冒著大不諱的風險,將之視為平凡無奇的事物。奇妙的是,在我們還沒有以這樣的眼光看待業力之前,過去曾有很長一段時間,業力在西方世界幾乎無人聽聞過;然而現在這個名詞,卻已經流行氾濫到連咖啡館的招牌都會用上哩!

「業力」(karma)這個字是源自梵文的字根「kr」,而「kr」的意思是「去實行、去做」(to do, to make)。它也被定義為:「行為或行動」(deed or act)或「意志」(volition)。所以業力與任何形式的作用都相關,包括身體、心智、情感上的作用。業力總是尾隨著這些作用的結果而來,包括《唯識論》當中所談述的第八意識「Vipaka」,或是「聖果」(phalam,過去行為所造成的結果)。當這些專有名詞變得越來越普及,這整個作用原理及其導致的結果都將降尊紆貴,沉淪在單一的專有名詞「業力」之下。

因果法則只不過指出了,我們的行為所引起的一切作用,都會為那個作用帶來終極、無可避免的結果。《聖經》所載的因果法則是「要怎麼收穫,先那樣栽。」(what you sow, you reap.)換言之,如果你現在耕種的是洋蔥,那麼將來收成的,將不可能是番茄,而是洋蔥。在物理學當中,牛頓的「第三運動定律」(Third Law of Motion),也同樣為這個現象下了明確的定義:「每個作用力都會造成相同的反作用力。」

業力是生命的平衡桿──調音器。生命最本然的狀態,就是和諧。上帝就是和諧。當你做出破壞性的行為舉止,你就打破了生命原本的平衡狀態。這種負面表達會透過生命非常精微的網絡傳輸反射出來,形成一種印象;然後再反彈到原先傳送負面表達的人身上。如果用「將石子投入湖裡」來類比這個現象,非常貼切。當你將一塊石子投入井裡的水池當中,水面上的漣漪將會慢慢向池邊溢散開來,在觸及到池子的邊緣之後,又會慢慢地折返回來。你做出的破壞性行為,便在生命的精微網絡當中創造出一種漣漪效果;而當你將石子取出時,這種漣漪效果又會折返出去。一旦這個不和諧能量形成一種作用力,痛苦修正的過程便會隨即展開,一直到完全回復和諧的狀態為止。

當你採取具有創意和建設性的行動時,相同的業力法則將隨即開始運作,但是得到的結果卻與上述的情況截然不同。當你做某件事情,而這件事情服膺於生命的自然法則時;你的行動將透過生命的精微網絡折返回來,而不是從那種自然的和諧狀態當中掙脫出來;這種「好」的能量會擴展和增強這種持續擴張、深具創意的宇宙法則的運作過程。你正在參與神聖的生命,而隨之而來的祝福將會加倍地回返到你身上!

以這樣的方式看待生命,那麼是不是只有依循生命的自然法則,才能實現公平正義呢?這些自然法則都是用來衡量公平正義的真正工具。它們的衡量方式無關乎懲處和獎賞,而是與不協調或和諧息息相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根本無需掛慮生命所顯現的不公不義。生命需要依循這種無可迴避的自然法則重新盤整,才能回歸到本然的狀態。吊詭的是,我們永遠無法得知這種重新盤整什麼時候會發生。

業力會隨著你一切的思想、言語、情緒、行動和行為而產生。業力會穿透到你生命的所有層面。你身上帶著與家庭、金錢、健康、親密關係相關的業力。同時,業力的種類也很龐雜;包括個人業力、靈魂業力、心智業力、情緒業力、國家業力、種族業力和世界業力。許多的因果法則都同時在運作當中!幸運的是,你擁有無窮盡的助力,可以協助自己解決個人的業力問題。儘管沒有人可以為你解決你個人的業力問題;但是總是會有一股巨大的靈性支持力量,會透過生命中這種錯綜複雜的網絡,一路為你導航。

如果想要擁有幸福平安一生,業力便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當你打破靈性的法則時,不管你能不能感受到什麼外境的變化,但是你終將得面對這個行為自然衍生的後果。透過不斷打破這些靈性的法則,你將從親身的經驗當中慢慢了解到這些法則是怎麼運作的。上天在愛當中精心設計的業力法則,可以讓你成為更偉大的靈性存在體,並且理解到你更遠大的目標為何。業力一向都是被設計來協助我們自我確立,而不是來扯我們的後腿或是懲罰我們。一旦人世間沒了這些業力法則,你就無法成長,也就無法到達自己所嚮往的極樂世界。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