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無意間懵懂邂逅了SRT,接下來的一段時日,還憑著一股沒來由的熱忱,鑽進《靈性治療》(Spiritual Healing)的翻譯工作中,更奇特的是,竟然還翻得甘之如飴、欲罷不能。在那之前,我已有十多年的時間因為忙於事業而不得不停下手邊的翻譯跟教學工作。如今回想起來,冥冥之中似乎一切早已安排就緒,一股無形巨大的召喚力量,一直在身旁默默指引著我,靜靜等我逐步踏上這趟SRT探索之旅。

同時也因今年開始接觸接二連三的身心靈課程,我感覺時光彷彿慢慢將我推移到1995年剛踏入職場時的景況。我開始有種預感,似乎自己就要慢慢拾回當初所從事的教學及翻譯工作了。四十出頭的我,對於上天這樣精心巧妙的命運安排,敬服不已,雖然這一切看來,簡直就像是上天跟我開了個天大的玩笑似的,世事難料且命運捉弄人,轉來轉去最後又轉回到原點。然而再回神捫心自問,教學及翻譯,不也才是我真正心所嚮往、無怨無悔的工作麼。在職場打拼了十多年,我感覺自己早已身心俱疲,渾身上下每個細胞幾乎都被榨乾、奄奄一息,心靈也蒙上日積月累、緊實厚重的塵汙,幾乎到了麻木枯竭、喘不過氣來的地步……

踏上身心靈的道途後,我身邊陸續出現了許多讓我眼睛一亮的大師,不管他們的地球年齡有多大,也許有的跟我年紀相仿,有的則比我小上十多歲,但在心靈探索的路上,並沒有所謂的長幼、先後、優劣、人我之別,每個人都是神所眷顧、指日可待的大師。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周邊冒出的這些大師,個個都散發著獨一無二的迷人風采和高度智慧,讓我覺察到自己還有很多的學習空間,並且提醒了我慢慢拉回身心的距離,讓自己回到中心、歸於平靜,跟在他們身後亦步亦趨地追尋下去。

9月到11月之間,我陸續上完SRT的初、高階和SPR課程,在Alice Foehn老師的帶領下,除了課堂上幫自己完成遺傳、認同、內在小孩等回溯跟清理外,高階課程結束後也因必須做滿五十二名個案的規定,於是立刻投入個案諮詢的工作,如今已完成了四十四名個案的SRT實習。還記得當初初階課程結束時,我便隱隱感覺,似乎可以透過讀書會或是網路部落格串連的方式,跟同學們交流分享實習的經驗及遇到的各種狀況,因為SRT系統有太多抽象的名詞解釋,短短幾天的課程當中,實在沒法全然地吸收理解。

高階課程結束後,我意外開始幫老師跟同學們翻譯每月《揚升月刊》的部分文章,由於是第一手資料,所以自己也從當中學習到最新的資訊。從SRT到SPR,這一路上有好幾位同學是一起學習上來的,同學們在聽到我的個案累積速度之快後,也都躍躍欲試,開始規畫起自己的個案進度。SPR課後,我還將課堂講義整理出來傳給大家,結果收到如雪花般的回覆和祝福,甚至還有同學寫信來詢問有關SRT操作上的問題。同時老師也開始在網路Facebook上開設SRT的研討空間,讓所有的中文學習者都能在此交流發問。


SRT初階後,我戒菸了……

9月17日到19日,一連三天的初階課程上完後,隔天20日的晚上,我在後陽台抽完菸,回到浴室漱口洗臉準備就寢時,竟然發現右眼下方的臉頰處,不知為何突然紅腫了起來,又癢又熱,就像被蚊子叮過似的反應,只是面積大上好幾倍。我忍不住搓揉幾下,卻發現紅腫得更厲害了,而且腫脹的面積也變得更大了……

我直覺這跟上課時幫自己做SRT有關,但一時也說不太上來是什麼……但因自己身上從來沒有冒出過這樣的紅腫反應,所以很不安地拿起《靈性治療》這本書,請高我用靈擺指示是出了什麼問題,還有需要使用哪個圖案來做治療。結果靈擺指到了「過敏」(Allergies)這個圖案,在說明文字的下方,還註記著可以搭配使用的圖案有「上癮習慣」、「菸癮」、「錯誤」、「害怕」……。儘管內心有點狐疑,但仍舊乖乖將左手放在圖案上,抱著一絲希望,希望臉上的紅腫塊可以趕快消失,免得隔天羞於見人。

隔天早上起來,紅腫依舊沒有消失,無計可施之下,只好乖乖去皮膚科掛號就診。結果醫生診斷不出原因,只說可能是一種過敏反應吧,當下便開了某種藥膏的處方(應該是類固醇之類的東西吧),要我每晚睡前在紅腫處輕輕塗上薄薄一層;我照做了,但過了兩天,紅腫依舊沒有改善,於是我立即決定放棄用藥,因為我直覺這是在排毒,所以藥物也幫不上忙,不如讓它排毒排個過癮吧。

紅腫塊一天天自然而然地慢慢消退,一周後終於不藥自癒了。更神奇的是,在這周當中,有幾回我恨不得立即衝出去買包菸回來,竟赫然發現自己一點行動力都沒有,只能乖乖癱坐在家裡幻想菸味,連自己都感到莫名其妙。還有一天,突然想念起抽菸的動作跟感覺,菸癮隱隱發作,也幾乎要奪門而出,但無奈那天狀況不佳頭疼不已,實在沒有抽菸的閒情逸致,只好打消這個念頭。就這樣,一周後我便不再有抽菸的欲望跟念頭了。

我戒菸了!認識我多年的朋友一定都難以置信吧。還記得這些年來,每回跟書店和出版界的朋友聚會,我們這群菸友總是會集湊在一塊兒,不時輪番到陽台或戶外透口「氣」,彷彿嗜菸如命是文化出版人與生俱來無可救藥的通病跟專利,每吸入一口菸,靈感便會如泉湧般泊泊冒出的那種執迷,早就根植於我們這種人的細胞記憶當中了……所以,很難想像吧,呵!

SRT高階課期間,奶奶走了……

10月8日第一天的高階課程上完後,才剛踏進家門就接到母親的來電,催促我迅速趕到馬偕醫院,奶奶的情況不對勁了……我立刻飛奔到醫院,全家人也都陸續趕到了現場。在病榻上躺了兩個月的奶奶,本來好不容易逐漸脫困、轉趨正常的心跳和呼吸指數,這時突然全都掉了一半,盯著呼吸器上瞬息萬變的數字,大家都錯愕心切不已。醫生說依照這個情況,奶奶應該過不了隔天清晨。晚上10:32左右,奶奶便平靜地走了,享年九十三歲。

高階課程結束後,我可以開始幫別人做SRT了,而我的第一個實習個案正是奶奶。奶奶走的隔天,說巧不巧老師在課堂上便提到,我們可以幫剛過世的親人做SRT,將他們安全送達最光亮的愛處,好讓他們的靈魂別再投胎輪迴繼續受苦。奶奶是虔誠的基督徒,於是我祈請耶穌基督和大天使們引領她到美麗和充滿愛的天堂國度,而在奶奶的高我的指引下,我用SRT幫她做了前世回溯的清理工作。看了那份前世紀錄的清單,我立刻體會到她這一生在世上的苦痛、無奈和難以放下的執念,曾是她生命中的一部分的我,很能了解她的感受,因為不忍和不捨,我放聲痛哭。

幫奶奶做完SRT後,哭得精疲力盡的我,慢慢放下所有的依戀不捨,因為我突然感覺到,也突然開始悟信,靈性世界有股神奇偉大的力量,可以引領這些穿透在不同次元的靈魂回到他們原本所屬的地方,但這一切流向,都必須遵照當事者的意願而行,當事者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放下所有的我執跟不捨,信任宇宙的自然法則。宇宙間自有一套生生不息的循環法則,我們所能做的,不過是順著生命之流走;死亡不過是脫離肉身前往下一個旅程,學習新的生命課題罷了,而這一生的結束,只不過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啟而已。

開始接個案後,我的體質變得越來越敏感,越來越能感覺到各種不同的能量穿行在我們的生活空間當中,跟天使之間的連結也變得越來越緊密。儘管如此,奶奶走的第五日跟第六日,一連兩天,一些奇怪的事件開始陸續發生……儘管過去曾經跟奶奶生活在一起三十多年,但對於這一切從未有過的特殊經驗,還是感到惶恐莫名。曾有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我不敢單獨一人在原本住的老家過夜,只好白天回家接個案,晚上跑去朋友家借宿。

一邊幫個案做SRT,一邊親身經歷連番而來的靈異事件,兩股原本不相干的事件碰撞在一起,硬是雙管齊下,將我從原先理性的思維模式中抽離出來,再將我推向另一個廣袤未知的神秘世界。這真是兩件不相干的事情麼,我越來越懷疑,這一切根本是冥冥之中早就安排好的。說也奇怪,奶奶的告別式結束後,我開始不再害怕未知的存有跟能量了,不僅自己的體質變得越來越敏感,越來越能感知到天使的存在,甚至開始相信,當初會開始學習SRT,正是命運之神要我重新找回對家庭的歸屬感,要我回頭為整個家族好幾代以來的衝突、怨懟、仇恨、絕望、懦弱重新洗牌,幫多年來莫名無解的家族隔閡和緊張關係重新沖刷清理過。

SPR課前,我得了重感冒……

11月底的SPR課程原本不在我的計畫當中,但就在課程開始的前幾天,我的高我便一直催促我去報名這堂課。為了上課,我還花了些氣力,好不容易才排開原本安排得滿載的約……直到確定可以上課了,還有些擔心自己日漸透支的體力,怎麼受得了一連六天的密集課程呢;更要命的是,課程開始的前一晚,我竟然感冒了,扁桃腺發炎劇痛不已。

於是SPR六天的課程當中,同學們看到我每天拖著嬴弱的身子來上課,無時無刻都在找衛生紙擤鼻涕,鼻音一天天越來越重,時而感到有些發燒……雖然昏沉疲憊,但我還是勉為其難打起精神,遵照老師的指示和同學們兩兩交互練習。到了課程的第三天,可能是大家越來越熟絡了,有位同學才跑來告訴我,我的症狀其實不是感冒,只是在釋放一些負面能量而已。

短短一個月便做完三十幾個個案,我確實感到精疲力盡,而那些負面能量,難道是從個案們身上沾附而來的嗎?可是每回做完SRT,我都有確實做完結和確認的動作呀……老師說我應該是沒有確實祈請高我執行SRT,所以用到自己的能量去了;況且在幫個案做SRT時,只要一開始準備工作的意圖設定,有請高我清理個案負面能量和程式的同時,如果自己也帶有相同的負面能量和程式,便一併清理掉,照理說做完SRT後,治療師也應該感到輕鬆自在才對。

SPR主要是針對人體的各個部位,包括骨骼、肌肉、器官、腺體等,視個案的需要做全方位的調整跟修正。沒想到在上這系列課的同時,我竟然一直深受病痛之苦,似乎從外在的實相到自己的身體,都在提醒自己要不斷釋放掉過去以來所累積的負面能量,以及保持身心靈的平衡跟健康的重要性。

更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先前安排過多密集的個案實習,讓我一時之間感覺到自己一味的能量單向輸出,自身能量不平衡的狀態變得日趨嚴重;同時又在許麗玲老師的鼓勵下,我決定開始做收費個案。而在這一念之轉當中,我看到上天是很眷顧我的,因為雖然有些人聽到要收費,立刻縮了回去,但我也因此看到,那些真正需要做諮詢的人,開始陸續地出現在我眼前。

因為收費,讓我明白自己真的有幫助別人的能量,也才真的體會到,這當中能量交換的誠實與可貴。每當我送個案離開時,看到他們充滿感激和感動的眼神,我才更加確信自己的諮詢,讓他們立刻發掘和找回對生命的自信和熱忱,不再感到迷惘;而這份回饋,也讓我對上天的巧妙安排,心存感激。一段時日以來累積的金錢焦慮感,這時終於慢慢消退了,我彷彿從原本飄浮在空中的迷霧當中降到地面,感覺腳下一片踏實,心情也立即舒坦起來。金錢和能量的交流交換,就像呼吸一樣,因為吐納之間氣息有進有出而變得更加通暢自在,氣血也逐漸活絡,充滿了生命力。

這就是,我與SRT奇妙邂逅的始末。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