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以前公司的總編F丟了一個msn訊息給我。
(我們平時非常少連絡,卻有種莫名熟悉的連結。她對我而言,一直像個心靈上的師父,帶給我的或許都不是實質言語上的啟發,更像是在我的許多人生路口,為我指引一條明燈的天使。幾年前去內觀中心,是她介紹我去的。而之所以會去學心理占星,也是她幫忙牽起的線。我們也曾經一起上占星課,但平時私下討論的時間卻幾乎沒有,大家都有各自忙碌的工作或生活....)


她丟了一個連結給我:
http://cosmobservatory.pixnet.net/blog/post/21283967#comment-8993329
我想到了你,這對你而言或許會有幫助。
報名的名額有限喔,我去做過諮商,很有幫助。
對了,格主你也認識喔。

(我超好奇的,究竟是誰呢?但她卻故意賣關子不告訴我。叫我好好感受一下。)

格主曾長期在出版業,為了回饋以往的經歷,
特別開放15個免費名額給出版界的朋友做SRT療癒。(同時兼看紫微和占星)
我當下就報名了。


沒想到好快就收到回覆了。我是第一位享用這個名額的出版人喔。
而且沒想到是我以前的直屬主管Meichien。

怎麼會是你呢?
我總以為會轉行做身心靈諮商的應該是F呀?
(F和Meichien是前公司的總編與副總編,兩人私下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人生的境遇變化真的非常有趣呀。




我們約了昨天週六的下午做SRT療癒。

去之前,我看了幾篇Meichien部落格中的文章與案例回饋。
但仍不太曉得SRT是什麼東西。(Meichien說她還沒時間好好寫一篇文章專門介紹SRT的。)

雖然是認識的朋友,但不曉得為何,心裡還是會緊張,
就像過往無數次去算命或做身心諮商時的心情(Bruce的把脈看前世,甚也去過佛化人生做前世催眠)。

....


我們閒聊了一會。
在進入SRT療程前,Meichien為我先做了幾分鐘的冥想放鬆。

「我剛感覺自己的聲音出不太來,覺得喉輪卡卡的,你最近溝通有什麼障礙嗎?」

有的。
(其實我一直以來就有口語溝通的障礙,我很難用口語說出心底深處的話。特別是自己的感性面,這也是我會依賴文字的原因。)

我前幾天還在公司哭了。為了大書上市在兩個通路端無法平衡配合的事情。
(這事還被總編寫進了12月雜誌的編輯室報告,開頭就說,YJ哭了......超慘的,全世界都要知道我哭了。話說回來,倒也不那麼怕在眾人前示現自己的脆弱,我花了好多年好多年,才終於能接受這部份的自己.....原來自己是會受傷的,原來自己是脆弱的,原來自己這麼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痛恨軟弱無助的自己.....)

而昨天,哎,覺得好沮喪。
我要提供外部的廣告文宣Banner等素材,但社內美編無法支援我,我只好就我能力能做的,做最簡約型的,沒想到趕出來之後,晚上就接到對方來電退件,她覺得我們做這麼陽春,完全沒發揮設計感,他們釋出這麼多資源,但我們卻沒有相對誠意.....我不知該說什麼好,只能說,你希望我們怎麼改,可否寫信回給我和我主管.....「難道你不能轉達嗎?難道你這裡沒有品管的要求嗎?」.....我覺得超無力的,我沒辦法告訴她,這是我自己做的,我們的美編沒辦法支援我。我只能說,這超過我的職務層級,請你發信給我和我主管.....

回家的路上,好沮喪,一整個被壓垮。


昨晚,我在家抽了【天使訊息】。
(朋友曾寄給我這個天使訊息簡報檔,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像占卜那樣問,祂給的訊息都非常棒。總是能給予高層寬廣的生命真意。)

沒想到居然抽出這張牌:
「不需要為你的無能或缺點悲傷,你今生的使命,就是展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和長處。」
我一看到,眼淚就掉下來了。

天使真的在我身邊嗎?
天使真的在回應我嗎?
我後續又問了一些問題,祂真的都回應我心底的問題。
有的我不能接受,比如感情,
祂回應了「整個宇宙是合一的,你是宇宙的一部份。」
這樣類似的回答,祂回答了兩次。

我只是凡人!我需要具體的對象!
我了解愛最高層的抽象意義,我知道生命源頭的合一真理,
但我是凡人,我需要具體的身心靈對象,與我深層分享生命的種種喜怒哀樂,
難道這世界不能回應我這樣的一個人嗎?!

祂才終於說:
「無論境遇多麼困難都不要放棄希望,信任造物者的智慧,事情最後終究會如你所願,你也會遠離憂慮。」

看到這回應,我哭了。

深夜裡,拿起好陣子沒畫的曼陀羅繪本,
那是種靜心的方式,所有的圖畫都畫在圓中,幫助我們聚焦內在,向內找到一種圓融和解。
我一口氣畫了三張,一邊畫一邊哭。




在我們做SRT的過程中,美欽突然說,你的守護天使也來了。
等等祂會陪你的高我,一起完成這個療程。

「你平常就跟天使有連結互動嗎?」

我說起了前晚的經驗。
忘了在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會祈禱,在無助的時刻,我祈禱神在我身邊,幫助我、陪伴我,為我指引方向。
我沒有特定的信仰,也無法信仰某個特定的宗教神。
我心中的神,是冥冥之中的宇宙秩序,是平靜、愛與和諧的寬容秩序。




Meichien為我指出表圖中的宇宙,我的天使在地表之上很遙遠的天界之中,而我們一般人幾乎就只是在地表的位置。但我們的高我卻是向上延伸的。


她拿著靈擺(某種水晶吊飾),一邊在SRT的許多表格中探索,以她的高我和我的高我對話。

「祂說,我們今天大約進行一個鐘頭就會結束。」


然後為我指出我此生特有的正面特質,並請我寫下:
(這張紙她建議不要帶走,該記得的,靈魂會知道。我後來就沒帶走了。以下都是記憶中的。)


「寬容。但你目前只有發揮10%,現在我為你清除你所受到的限制。」
她一邊拿著靈擺問著SRT表格,清除乾淨了嗎?達到100%了嗎?

(這機制究竟是怎麼回事,我不太懂,但大約了解她的高我是宇宙能量的管道。)


我開心地大笑。
真好玩,怎麼會有這麼好玩的東西。


她覺得我的反應真奇怪,怎麼會這麼興奮。
她說她第一次做的時候感覺很沈重。

我對任何可以更深刻了解自己的東西都很有興趣呀~
好玩好玩~


「熱忱。只有10%喔....」

恩,我的確經常會覺得自己的熱忱一下子就燒完了。
所以經常一下熱情,一下冷淡。
有個了解我、年長我二十歲卻看起來像平輩的作者好朋友念萱,
有回,來公司看到我(以前的公司),一看到那天超黯淡的我就說:
「怎麼!一會兒晴一會兒雨的。」
一副師父點醒徒弟那變換不定又折磨自己的情緒那樣。
我不禁一笑。(好奇怪的,有些人才剛認識不久,卻這麼了解自己。)


「發揮熱忱這些正面特質,對你的生命有很大幫助喔。我現在為你清除你所受到的干擾......恩,達到100%了。」



接著說:
「溫柔。你有90%,我再為你達到100%。」

阿?!我有溫柔嗎?我自己都不覺得耶?怎麼大家都覺得我溫柔?!(後續你就知道我的其他面了。)


「勇氣。只有10%喔....」

「有條理。有90%....」
恩,工作中是訓練了不少呀。


「信任。只有10%....」

「忍耐力,80%.....你魔羯的嘛....」

「樂觀....」

我笑了。「你沒有樂觀嗎?」
有啦,開心的時候就樂觀囉。




這個部份結束後,
就開始進行負面特質的部份。
「有些你可能會意識到,有些可能不會,可能是前世帶來也不明白為什麼的。」
等等我會一一為你清除這些。


沒想到她第一個講的是:

「背叛。」

我忽然間有點lag。像是當機那樣。但當時我們並沒有討論什麼,我回家後一直在想這個議題。

這輩子我應該沒有背叛過任何人。
但被人背叛呢?應該是有的。

而什麼是背叛呢?
我想那對我而言,應該是指被親密且信任的人傷害,對方明知會傷害你,仍是選擇了傷害你。

那這經驗是有的。
而且有幾次,讓我好長時間害怕任何親密的情感,無論是愛情或是友情。

我仔細回想了好久,有些是已經都淡忘快要沒印象的記憶了。

我想起第一次有這樣的感受,
很像小五六吧,住在我家附近的好朋友騙我,
騙我什麼呢?其實已經想不起來,
我還依稀記得,那陣子,在我知道她騙我之後,我有一陣子看到她都會想吐,是生理反應的噁心。然後就非常不想看到這個人。

還有一次。
那是在大學畢業後了,我國高中很好的朋友把我的祕密告訴我喜歡的人。
(她並不是惡意,或許只是覺得可以代我表達之類的。)
其實我已經想不起來當時的祕密了,甚也想不起當時的感受。
但記得當時我們因此吵架,也因而疏離了好陣子。

至於我出社會後的好朋友,她對我採取斷然冷酷的不回覆、不回應、不連絡。
這讓我好長時間害怕再深交一個朋友,再愛上一個人。
她曾經是這麼了解我的人。這麼重要的超級好朋友。
(這或許不是背叛,但那殺傷力跟被背叛是一樣的。)

再來就是我的前男友了,
我第一次這麼強烈感受到被欺騙。是在他婚後一兩年吧。
有天我突然在網路相簿中看到他的婚紗照片,
上面的日期是在我們最後約會之前,而那時我們還沒分手.....

看到的時候,我全身發抖,
整晚躲在棉被裡掉眼淚,一直發抖,
無論怎麼裹覆棉被,我整個身心感覺到好冰冷、好冰冷,
他騙我,他騙我.....(雖然以前朋友是有提醒過)

他騙我說,是我們分手後,家裡逼婚,他想一了百了,就去跟另一個女生提親了。
在那之前,他也常說,他們常吵架,吵到快分手了。
最早先,他說他們分隔兩地半年,算是差不多分手了。...
(當然這當中,他也說過好幾次,我們不可能的,他每次都說會娶她,因為他們在一起這麼久了。大家都知道他們。雖然我們認識更久更久......)
(每次討論到這個問題,我們就分手。但又會連絡,又在一起,又分又合.....搞到我身心俱疲,我才明白平靜是這麼的困難可貴。)

那晚哭完,我開始感到不可遏抑的憤怒,我寫了信罵他。

那時其實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連絡了,他覺得莫名其妙被我罵。
然後解釋那是網路相片上傳會亂設日期的問題,那不是照相日期。.......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真相究竟怎麼回事,
但我知道一件事,我沒辦法相信他了。
無論他說的是真或是假,在這樣的關係中,在傷害造成的事件裡,
我失去了對他的信任。

儘管我後來仍有好長好長的時間還愛著他。
莫名迷戀耽愛他的笑容,與我們親密的性愛高潮。

但我知道,這一切都少了信任。
表象的甜蜜再也不是真正的開心。

儘管我們後來仍能偶而連絡,彼此仍是互相關心的好朋友。
但在花了很長時間才認清,自己沒辦法在愛情關係中再信任這個人之後,才真的在心裡有個切斷。





美欽接著又講了幾個我的負面特質,

印象最深的是「了無生氣」、「虛無」、「無價值」.....

這對我而言,是一整個的。
當我的正面特質沒出現的時候,我經常覺得,我的生命是可有可無的。
我隨波逐流地過活,沒什麼值得去爭取的。(又或我總是得不到我想要的。)
這世間也沒什麼是重要的。終究都是沒有。


(但這種虛無感也常在睡飽之後就離去了。
又會覺得活著真好~只要認真過每一天,都會有意外的驚喜。)


「你之所以會陷溺在虛無的感受中,是因為宇宙創始之初,所有都是一個混沌虛無的整體。你必須放掉那時的感受。」

然後也為我清理掉那個虛無感。
(我隔天睡醒之後,覺得很像真的少了近來很深的虛無感....)


還有一個負面特質出乎她意料:「憎恨女人。」

我疑問的表情:憎恨女人?!

「也可能是指你憎恨身為女人。」

對。
這點前陣子米娜也跟我說,她發現我一直排斥自己女性的部份。
不曉得為何,這似乎是從青春期開始,我一直對這樣的身體不太能接受。
國中的時候,就開始會有同學說,你這女人....(明明大家都還是女生)
我有好長好長的時間停留在女生階段,甚至是沒性別的靈魂自我,覺得【女人】這樣的字眼很噁心。

長大後聽到有第二性的理論,說女人特質都是後天學習的。
我深有同感。而且覺得這樣的學習路程好漫長。
直到現在都三十幾歲了,都還覺得還有好長的路。

我始終都在找一個自己能接受的女性形象。那顯然不是我媽。我也沒有姊姊可以學習。

整個社會都關注在一個人的英雄之旅。
卻不曉得成為女人之旅是如此的困難,對今生的我而言。


我慢慢了解,那當中很像有個原因。
我不想成為男人的附庸。我討厭自己是軟弱的,我不要自己為別人而活。
我不喜歡那些世俗價值中的傳統女人。



記得曾經去Bruce那諮商,有次他忽然說,
(他能接受到我靈魂的需要,很神奇的)
我對於【成熟】有負面的理解。
成熟並不等同世故。而是一種豐收的喜悅和圓滿。

從那時起,我就一直去留意成熟的優點。
也開始去注意那些周遭魔羯特質的人,是如何展現自己的優點,那當中有沒有我喜歡的優點呢?
(我一直超討厭魔羯的。知道自己有一堆魔羯的時候,超不能接受的。)




還有兩個我記得的負面特質是
「批判的」
「混亂、不知所措」


恩,沒錯。這些都是我。


對了,還有我剛剛幾乎忘了的「苦澀」和「憤怒」。
都是屬於我的負面能量。



忽然,Meichien說,
「你今生是有使命的。等等結束後我們來抽天使卡。
你來之前,我也為你抽了三張,等等一起看。」


「你現在有個前世議題要處理。」

【恐懼。】


然後我開始填寫另一張前世問題的表。

那輩子,我是一個修士(修行人)。
事件的主角包括了我的母親和一位男性權威人士。


「很多來做SRT的人,前輩子都有過修行的經驗,你有感覺自己的前輩子是修行人嗎?」

恩,第一次對修行這兩個字有深深感受,是在那時我跟豐雯提辭呈的時候,
她在慰留我的時候,跟我聊了許多,包括人生就像修行......
當時我一聽到修行這兩個字,眼淚就掉下來了,覺得好苦,好像自己曾經經歷過好漫長孤寂的修行。

(另外,Bruce也曾說過我很久很久以前,某一世在印度,是個女修行人,終身未婚,跟神有很好的連結,有天神要給我一個禮物,希望我多去運用理性邏輯的頭腦,起先我好抗拒,後來的幾輩子慢慢能運用熟練,甚至在理性思惟有很好的成就。但漸漸地,我失去與神的連結,我失去平和.....然後指出我的問題是身心分離。那天還非常驚訝,他居然知道我寫詩,說寫詩很好,可以幫助我去連結這兩個部份,理性與感性的自己。所以過往,一直以來,我都是痛苦的時候就寫詩,像是抒發情緒那樣,很像寫著就能整理好自己的什麼那樣.....)



「前世事件的細節其實對今生是不重要的,我們只是要你知道當時沒有解決的負面情緒能量等等.....」

事件是母親被權威人士強暴,因而死亡。


那事件對我們三人的負面影響,幾乎都是憎恨。

我的是:無助,專橫跋扈,憎恨自己、沮喪....

(Meichien忽然一笑,原來你的溫柔只是表面,在家都很專橫跋扈喔。)
(對呀,我承認。)
(我停頓了一下,又發笑。怎麼會無助又專橫跋扈呢?怎麼會這麼好笑?)
(對呀,人就是這麼矛盾呀!)


母親的是:無助,憎恨男人,憎恨自己......

權威人士:內疚,靈性自殺,憎恨女人,憎恨......




我們卡在這個前世議題中好久,一直無法清除負面能量。
我們又跳到了哪個表和哪個表,又釐清了一些特質問題並清理他們。

比如性關係和性。
控制、抑制與和諧。



然後祂又指示我們去看我那世的正面特質,幫我去除阻礙發揮正面能量的障礙。
力量。
平靜。(「你很難平靜喔?」對啊。)
成功。(「你因權威人士覺得成功這件事是沒有意義的,這也影響到你今世....而你此生是需要落實在世俗的。」恩,我的確對於世俗價值有著很大的不認同。這也是我一直在學習接受魔羯優點的原因。)
........



但還是無法清除前世的【恐懼】議題。

接著又看到我有「自毀」和「自我設限」的負面特質。
也一一為我清理。


等等。
「你的守護天使也受傷了。你的守護天使真的很愛你喔。
我們也要來為祂清理。祂在整個事件中的負面能量是沮喪、悲傷。」
「你看,如果你不放下,連守護天使都會被牽連進來。」

(其實覺得這整個實在很誇張,想笑,又感恩。)




終於,我們把前世議題處理完了。

難怪我的靈魂傷口凱龍星會合相南交,又合天底,凱龍在牡羊,而牡羊的主星火星又跟我的冥王成緊密的緊張90度。
前世的性暴力事件,且牽涉與權威人士的對抗問題,是我的靈魂傷口,也形成無意識底端壓抑的憤怒。

(我跟Meichien提到,這相位還代表著另一個前世的暴力事件,我去內觀的某晚,我夢見,我和前男友都是民初時的軍人,我們之間有愛情曖昧關係,但他有未婚妻,我因為忌妒,拿了把刀插進她的肚子,夢到這個景象時,我整個人嚇醒。醒來時還感覺著手上握著那把刀。這應該不是夢,是前世。)





然後整個SRT療癒就完成了。
「恩,都清理完了。果然一個小時多。剛在前世處理好久,還以為會做更久呢。」


你會累嗎?
「現在還好,通常都是人離開了之後,就會覺得很累。等下你也要吃點東西補充能量。」
(果然離開之後就覺得自己好累好累。)



接著我們看了她為我抽出的三張天使卡。


第一張是優先順序。(沒錯。我的確就是好需要釐清我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第二張是釐清心中的希望和想法,並堅定信任這個信念。(恩,這也是我好需要的。)
第三張是釋放情緒,建議在滿月前一晚把壓抑的情緒釋放出來。(「今天是滿月喔。」那就是昨晚耶,我昨晚正好抽天使訊息和畫曼陀螺耶,怎麼會這麼巧!)



然後她再為我抽出我此生的使命。

【光的使者】!!!



看到的時候,又驚又喜,我曾經閃過這樣念頭好幾次。
第一次這麼清楚,是在前男友結婚時,我離開職場,去了一趟內觀後,開始學心理占星的時候,
心裡忽然有股聲音好清楚,我要成為身心靈諮商師。
如果我走得出來,我就可以幫助別人走過來。

這張牌說,
「或許你會成為一個身心靈諮商師,或許不會。但重要的是,你將在日常生活中,與人的互動中,落實並傳達愛與平和的訊息.......」

這我真的想過。真的太神奇了。幾乎完全一模一樣的訊息,曾經好清楚的出現在我心裡。





後來,我們聊了一下。

還叫我回去可以每天都練習跟天使互動。
可以用牌,也可以用靈擺。

靈擺我會喔,我會拿水晶吊飾,在心裡問個問題,靈擺會自己擺動。

「難怪你會是光的使者。」
Meichien說當時去上SRT課程的時候,很多同學都動不了靈擺,就卡在那。




昨天回來就好累好累。試著消化這整個過程。也試著繼續跟我的天使對話。


今天中午覺得應該要寫下來,其實在寫的時候,覺得好累,好幾次想要中止,又覺得整篇非要一口氣寫完不可。

儘管這整個SRT療癒是這麼真實的經驗,寫完之後,忽然覺得好魔幻喔。
邏輯理性的頭腦是不太能接受的、甚至難以理解、無從解釋的。
但高我明白這一切的真實性。


呼。終於大功告成。



對了,美欽說,她覺得還是要有心改變自己的人才會有幫助。
她曾做過一個個案,很清楚知道當事人並沒有心來做療程,送那人離開的時候感到很沮喪。

「SRT療程還是要靠你的靈魂願意去改變自己喔~」

arrow
arrow

    cosmobserva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